首頁 要聞 綜合

星宇航空擴編機隊 招募軍方退役飛航員

今年初甫營運的星宇航空,依然照計畫部署空勤團隊,將招募具有軍方飛航員資歷的飛航員。(中央社)
今年初甫營運的星宇航空,依然照計畫部署空勤團隊,將招募具有軍方飛航員資歷的飛航員。(中央社)

【記者張原彰/臺北 報導】受疫情影響,全球航空業步入大蕭條,不過今年初甫營運的星宇航空,依然照計畫部署空勤團隊,將招募具有軍方飛航員資歷的飛航員,並已開放投遞履歷。

星宇航空表示,雖然肺炎病毒疫情持續影響全球航空業,但仍依照原定計畫部署空勤團隊,看準軍方飛航員具有豐富飛行經驗,皆受過嚴格扎實的飛航訓練,首度招募軍方退役飛航員。

依據星宇航空的招募標準,應徵者需具中華民國國籍、並為退役或即將退役之軍方飛航員、擁有合格之英文檢定證明、通過中華民國民航局商用駕駛員學科檢定,定翼機飛行時數達700小時以上,報考前24個月內須有實機飛行經驗。

另外,星宇航空也將擴大延攬各界優秀航空人才,在6月起已開放第二批自訓飛航員招募,凡具FAA / CAA / ICAO任一認可的商用駕駛員執照,含雙引擎機及儀器飛行等級相關資格者,即日起至8月14日可到官網投遞履歷,筆試及面試預計於9月起陸續進行。

星宇航空表示,期待第二批自訓飛航員的加入,為後續機隊導入及航線布局做最佳準備。

據星宇航的甄試作業規劃,包含:履歷審查、面試及模擬機測驗等,錄取後須接受半年之機型轉換訓練,包含進階課程、地面學科課程、模擬機訓練及航路訓練,以確保學員熟悉操作及貫通知識,完訓並通過航路考驗後,即可正式成為副機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