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垃圾變黃金 田中鎮資源回收物拍賣所得全捐社福

田中鎮資源回收物拍賣所得全捐華山基金。(田中鎮公所提供)
田中鎮資源回收物拍賣所得全捐華山基金。(田中鎮公所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讓垃圾減量」一直是田中鎮公所清潔隊追求的目標,最近清潔隊將資源回收物當中堪用的物品上網進行拍賣,原先是讓民眾用廢電池的顆數來搶標,比較高單價的回收物就應民眾要求以現金搶標方式來競標,其中一顆全新手表以及舊家具共拍賣7,300元,清潔隊長張家禎自己湊足1萬元捐給華山基金會。

清潔隊長張家禎指出,環保局將回收物進行跳蚤市場拍賣的方式已經行之有年了,但是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該隊為了避免人群的接觸,更改為上網競標的方式,受到民眾的喜愛,感受到民眾的熱情也將之轉換成公益的決心,在獲得田中鎮長洪麗娜的首肯下進行搶標,因為過去有將資源回收堪用的輪椅捐贈給華山基金會的經驗,遂將第一筆的搶標的款項1萬元全數捐贈給該基金會,未來將會把款項雨露均霑的捐贈給各社福機構,來替民眾做愛心。

田中鎮長洪麗娜表示,清潔隊在垃圾減量的政策落實上是當用心宣傳的,加上所有田中鎮民積極配合垃圾分類以及資源回收的政策,讓田中鎮的垃圾量從108年1-5月份的4,034公噸,下降到109年1-5月的3,946公噸,減少了88公噸,成為彰化縣26鄉鎮當中少數達到垃圾減量的鄉鎮市,都要感謝全體鎮民的配合才能達標。

華山基金會田中站站長李翠婷表示,當初隊長提出將資源回收物競標的款項捐出來的時候,讓她莫名的感動,因為資源回收物是論斤秤兩的賣,在田中清潔隊的用心下,將即將變成廢鐵的手錶透過拍賣獲得5,800元的善款,即將送焚化爐燒毀的舊家具也獲得1,500元善款,雖然款項的金額不是很大,意義卻是格外重大。

田中鎮公所清潔隊除了飼養黑水虻來去化廚餘之外,更積極的推動垃圾分類的政策宣導,讓田中鎮的垃圾量逐年下降,鎮長洪麗娜則是非常感謝全體鎮民配合,期待在大家的努力下,可以讓田中鎮的環境更加清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