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南北情「宜」拚觀光 縣市互「惠」來旅遊

	這場「侯Sir」與「勇媽」的世紀美食互尬影片於新北市政府32樓拍攝。(嘉義市政府提供)
這場「侯Sir」與「勇媽」的世紀美食互尬影片於新北市政府32樓拍攝。(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同為嘉義人,揹起各自城市,拼觀光一起來,新北市長侯友宜與嘉義市長黃敏惠聯手拉抬觀光,嘉義市政府主動出擊,和新北市政府攜手共推觀光遊程,以美食、美景、人情味熱情呼喚遊客。

兩位市長介紹各自城市的交通系統。兩位市長介紹各自城市的交通系統。(嘉義市政府提供)

首波前導影片便以新北侯Sir及嘉市勇媽互尬青春回憶,兩位同為嘉義人的市長穿上高中時期的制服,在採光極佳、可觀看新北城市跟環狀線的新北市府32樓,不但回憶起當年的青澀,也比對了現在城市風貌的改變,大呼時光改變,但記憶中的「嘉」鄉味永不變!

兩位市長聊伴手禮,樂透又停不了。兩位市長聊伴手禮,樂透又停不了。(嘉義市政府提供)

這場「侯Sir」與「勇媽」的世紀美食互尬影片於新北市政府32樓拍攝。影片一開始,勇媽市長換上於嘉義市宏仁女中就讀時的制服,帶著嘉義市的在地最夯美食、神情輕鬆地出現在高鐵站,準備探班曾就讀於嘉義高中的新北市長侯友宜。

拍攝過程幕後花絮。拍攝過程幕後花絮。(嘉義市政府提供)

為了行銷城市觀光,同時歡迎更多的遊客來我「新嘉」玩,影片一開始先規劃搶答小遊戲,每一位都只有10秒鐘的時間行銷城市的一處名勝美景,只見兩位市長卯足全力,紛紛「賴皮」在10秒鐘時壓線搶答,就怕錯過片刻行銷機會。

侯sir和勇媽市長分享新北環狀幹線。侯sir和勇媽市長分享新北環狀幹線。(嘉義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及嘉義市擁有太多好吃好玩的地方,黃敏惠力推檜意森活村、嘉義製材所、嘉義公園、蘭潭及文化路夜市等觀光景點;侯友宜則全力行銷青春山海線、淡蘭古道、新北大都會公園、十分景點特定區、烏來風景區等等,兩人比手畫腳、國台語雙聲帶,只怕沒有時間完整介紹城市的特色。

兩人從搶答小遊戲一路講到美食,從噴水雞肉飯到沙鍋魚頭、豆漿豆花等,兩人眼睛發亮,如數家珍,只見一旁桌上擺滿新北市和嘉義市的特色伴手禮,樣樣都是「新嘉」最道地的口味。勇媽並準備了侯Sir學生時代充滿美好回憶的噴水雞肉飯,讓侯Sir胃口大開,捨不得嗑完,嚷著要帶回去孝敬老婆。

	影片一開始,勇媽市長換上於嘉義市宏仁女中就讀時的制服,帶著嘉義市的在地最夯美食、神情輕鬆地出現在高鐵站,準備探班曾就讀於嘉義高中的新北市長侯友宜。 影片一開始,勇媽市長換上於嘉義市宏仁女中就讀時的制服,帶著嘉義市的在地最夯美食、神情輕鬆地出現在高鐵站,準備探班曾就讀於嘉義高中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嘉義市政府提供)

為了讓兩位市長進行美食大比拚,黃敏惠準備了嘉義市最獨「嘉」、道地的美食-相傳近一甲子的阿娥豆漿豆花,口感不但軟嫩滑順,更有著充滿嘉義市的特色,以豆漿代替糖水,香醇微甘,好吃又平價。雖然外表樸質,卻像嘉義人充滿了情義,一碗才30元,卻擁有豐富的口感,搭配香甜的花生、紅豆或綠豆,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嘉義市的豆漿豆花口味聞名全台,新北市的豆漿也是為人所稱道。侯友宜力推「永和豆漿大王」,為盡地主之誼,也準備了豆漿及燒餅油條讓黃敏惠嘗鮮。這個創立近一甲子的永和豆漿大王,不但24小時營業,更是許多學生深夜嗑牙祭的美好回憶,店家點心多達30幾種,有中式燒餅油條、蘿蔔絲蛋餅、馬來糕等,樣樣都是觀光客的最愛!

	新北市長侯友宜與嘉義市長黃敏惠聯手拉抬觀光,滿桌的伴手禮款待各位,別忘了南北情「宜」拚觀光,縣市互「惠」來旅遊。 新北市長侯友宜與嘉義市長黃敏惠聯手拉抬觀光,滿桌的伴手禮款待各位,別忘了南北情「宜」拚觀光,縣市互「惠」來旅遊。(嘉義市政府提供)

說完美食還不夠看,兩位同為嘉義人的市長一見面話匣子就停不下來,不斷細數兒時的回憶,不但分別回顧新北市及嘉義市這些年的改變,並比對過去及現今的交通運輸系統,勇媽提及曾於學生時期至永和遊玩,侯Sir也談到新北環狀線帶給民眾的便利及省時,勇媽市長主動拋出善意,贈送充滿童趣、嘉義市專屬的電動公車悠遊卡,不但可愛吸睛、獨家限量,她並趁機邀請侯Sir閒暇之餘到嘉義市搭乘市區電動公車,到年底前皆免費。

同時兩人並對帶給市民滿滿回憶及品牌印象的「新北歡樂耶誕城」及「嘉義市國際管樂節」感到驕傲,並力邀彼此於年底節慶到來時,造訪各自的城市,感受溫馨歡樂的耶誕氛圍及管樂踩街的熱鬧氣息。

這一次的影片拍攝現場氣氛融洽,笑聲不斷,內容將剪輯成三部曲,讓廣大的粉絲可以上侯sir和勇媽市長的臉書來一探究竟。此次新北市和嘉義市雙城合體,就是希望達到南北情「宜」拚觀光,縣市互「惠」來旅遊的目標,歡迎大家來我「新嘉」玩!

另外安心旅遊7月1日上路,嘉義市也加碼提供自由行旅客住宿費500元,每人憑身分證可折抵一次,嘉義市不缺少美,缺少發現,是個值得深度漫遊的城市,邀請全國民眾,安心旅遊,首選嘉義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