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大債時代》殺青 林柏宏飾演創業青年

《大債時代》殺青,圖(左起)為林柏宏、小薰、李霈瑜、潘麗麗、張書豪、陳昊森。(公視提供)
《大債時代》殺青,圖(左起)為林柏宏、小薰、李霈瑜、潘麗麗、張書豪、陳昊森。(公視提供)

【大紀元訊】公視最新迷你劇集《大債時代》日前舉辦殺青宴慶祝,製作人方夢貞與導演廖士涵,以及同劇演員林柏宏、李霈瑜(大霈)、潘麗麗、黃瀞怡(小薰)、陳昊森、張書豪、劉明勳、黃連煜等人出席同歡,並分享這次合作感想。

該劇描述當代青年追尋夢想不惜背負債務的故事。雖然戲劇內容多描述現實生活中的壓力較為沉悶,但劇組工作氣氛都十分歡樂。

林柏宏飾演一位油嘴滑舌的青年創業家,在片場也變得很愛說話,「常常在現場太聒噪、愛講話,囉唆到無以復加的境界,常常回家還會反省自己今天怎麼這麼吵,原本以為這樣會打擾到其他人,但講到後來他們都很想加入。」

林柏宏笑稱自己好像還有點回不去原本的個性,極力跟其他人澄清自己是屬於木訥型的,希望大家對他不會留下錯誤印象。

《大債時代》殺青,後排(左起)李霈瑜、小薰、張書豪;前排(左起)林柏宏、潘麗麗、陳昊森。(公視提供)《大債時代》殺青,後排(左起)李霈瑜、小薰、張書豪;前排(左起)林柏宏、潘麗麗、陳昊森。(公視提供)

小薰角色面臨喪夫與背債的雙重打擊,自嘲從開拍第一天到最後一天都在哭,有時看到其他演員在打鬧會很羨慕,都會偷聽林柏宏他們聊天,最後都會忍不住加入。

張書豪則說因為自己的角色比較壓抑,在拍攝現場都會悶悶的,但是跟導演以及其他演員合作的感覺都很順,很開心。

《大債時代》在臺灣拍攝期間雖逢中共肺炎疫情趨緩,但一些拍攝場景如銀行、便利商店等場地商借依舊受影響,只好另尋地點搭景,開拍首日就遇上梅雨季的開梅大雨。

導演廖士涵表示,「還好劇組的工作人員反應都很快,隨時調整班表讓拍攝進度不因大雨停擺,順利在原訂拍攝期內殺青。」製作人笑稱這是遇水則發,希望播出後能有好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