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報到、撕榜單 新生醫專歷久彌新五專撕榜分發

新生醫專歷久彌新五專撕榜分發,撕號碼榜單。(記者徐乃義/攝影)
新生醫專歷久彌新五專撕榜分發,撕號碼榜單。(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9日是國中畢業生參加「五專聯合免試入學」報到撕榜的日子,五專公開、公平、公正的「撕榜」方式,是起源於四年級生的年代,現今的家長與學生大都不清楚這年代久遠的傳統招生方式。

新生醫專歷久彌新五專撕榜分發--待分發區。新生醫專歷久彌新五專撕榜分發--待分發區。(記者徐乃義/攝影)

全國分北中南三區,三區只能選一間學校報到,位於北區的新生醫專預計招收670名,一早就有來自全國各地的國中生,在家長陪同下,完成報到手續,撕下自己喜愛的系科號碼榜單,並登記,即表示錄取,這種方式歷久彌新。由於肺炎的緣故,今年聯招會規定,每位學生只能由一位家長陪同,逐一檢測體溫,且全程戴口罩,在等候區陪同的家長,個個都能清楚的觀望自己的孩子報到、撕榜單,在綠色校園裡,停車場或馬路都停滿了家長的汽機車,景象壯觀。

新生醫專歷久彌新五專撕榜分發--報到區。新生醫專歷久彌新五專撕榜分發--報到區。(記者徐乃義/攝影)

聯合免試入學的成績比序,是根據國中生在校的多元學習表現 (含技藝優良、均衡學習、適性輔導及特殊身分等) 成績占2/3,加上國中會考成績占1/3,兩者加總後的成績排出報到順序,計分七個梯次報到,上午四個梯次,下午則有三個梯次,每個梯次150名。

在綠色校園裡,停車場或馬路都停滿了家長的汽機車,景象壯觀。在綠色校園裡,停車場或馬路都停滿了家長的汽機車,景象壯觀。(記者徐乃義/攝影)

現場區分等候區、報到區、待分發區及分發區等,學生及陪同家長在等候區等候,由主辦單位分梯次招呼,學生持必要文件先完成報到手續,便可到待分發區等候,依序唱名登上分發區,選擇自己情有所鍾的系科,撕下號碼榜單,完成登記後即表示錄取。

新生醫專校長駱俊宏說,五專是大專校院,按專科學校法規定,學生畢業後可獲頒副學士學位,就業升學兩相宜,畢業兩年後可以報考研究所,所以非常受到歡迎。

畢業於新莊中平國中張晏甄同學,錄取護理科,爸媽盛讚校園寧靜且非常舒適;姊姊是從新生醫專畢業的蘇禹安,畢業於楊梅國中,跟隨姊姊的腳步,也選讀護理;觀音國中畢業的董佳姈,興趣是就讀幼保科,爸媽一口同聲都說完全尊重,不希望自己以前遭受到的壓力,加諸在孩子身上,快樂學習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