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美國務院批准6.2億對臺軍售 外交部:感謝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美國國務院美東時間本(7)月9日宣布,正式批准對臺灣軍售愛國者三型飛彈(PAC-3)延壽案,總價6.2億美元,並已正式知會國會。這是川普總統上任後第七度宣布對臺軍售,外交部對此表示歡迎。

繼5月中旬後,美方再一次通過對台軍售,愛國者飛彈後勤維修與技術服務,重新鑑定與測試愛國者三型飛彈,協助延長飛彈的使用期限。此次軍售價值約6.2億美元,

外交部感謝美國以具體行動履行《臺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對臺灣的安全承諾,使我方能即時獲取所需防衛性裝備;外交部指出,總統蔡英文在本年5月連任就職演說中提及,過去四年,我們推動國防事務改革、積極參與國際,維持兩岸關係的和平穩定,希望讓臺灣在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與繁榮,扮演更積極的角色。未來四年,這些政策方向不會改變。外交部未來將持續深化臺美緊密安全夥伴關係,對印太區域長遠的和平穩定做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