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2020全中運在屏東 聖火傳遞環臺成功

2020全中運聖火傳遞環臺成功。(屏東縣政府提供)
2020全中運聖火傳遞環臺成功。(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2020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聖火傳遞活動,自國境之南-鵝鑾鼻引燃母火後,7月6日起展開為期9天的傳遞,以「逆時鐘」的方式傳遞,從東台灣開始繞行,雖歷經疫情延後舉辦,但各縣市為了迎接聖火卻是格外熱情,也讓全中運的聖火14日順利繞境完成,平安回歸屏東。

2020全中運依據東亞之光-鵝鑾鼻燈塔,打造一比一的鵝鑾鼻母火燈。2020全中運依據東亞之光-鵝鑾鼻燈塔,打造一比一的鵝鑾鼻母火燈。(屏東縣政府提供)

在各縣市前導車與交通隊警車的合力引導下,聖火傳遞十分順暢,各縣市更是搬出大禮迎接,花蓮縣致贈榮獲世界冠軍當地特色茶「蜜香紅茶」;新北市請出能仁家商醒獅隊,帶來「大地雄獅,鑼鼓喧天」為全中運聖火隊助陣。

來到下一屆主辦縣市雲林縣,更是大陣仗迎接由雲林縣長張麗善親自迎接,以「祥龍獻瑞」預祝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大會成功,嘉義市則由市警局最萌警察吉祥物來迎接聖火。

因為疫情關係,本屆全中運賽首次來到7月份舉辦,傳遞過程中,聖火隊迎接各縣市的熱情外,也一同感受夏季炙熱的太陽,聖火組的成員們表示不畏豔陽的考驗,就是要傳遞國境之南的陽光與魅力至各縣市,屏東縣政府特別感謝各縣市的協助,讓本次的聖火傳遞能夠順利完成。

2020全中運聖火傳遞環臺成功。2020全中運聖火傳遞環臺成功。(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府表示,雖適逢疫情,卻不應疫情取消聖火傳遞的傳統,除本島外,聖火隊兵分兩組,分別前往金門、連江、澎湖傳遞聖火,外島也是同樣高規格迎接聖火,2020全中運特別依據東亞之光-鵝鑾鼻燈塔,打造一比一的鵝鑾鼻母火燈,也期待將屏東的好風光帶至離島,邀請全國民眾在7月18日至7月23日賽事期間,一同來屏東感受國境之南的熱情。

歷經外島及本島的傳遞後,自7月15日起將展開3天的屏東縣內聖火傳遞,睽違24年再次舉辦全國性大型運動會,屏縣府團隊全力動員,18項運動競賽除將分佈在屏東市至恆春半島等各鄉鎮競賽場進行,聖火也將繞行屏東各鄉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