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蔡阿嘎拒舔共少賺上百萬 感嘆藝人不敢得罪中共

蔡阿嘎(右)常對時事發表看法,引起話題。(華視提供)
蔡阿嘎(右)常對時事發表看法,引起話題。(華視提供)

【記者黃鐘/臺北報導】知名YouTuber蔡阿嘎經常對時事發表看法, 他14日分享新影片「選擇不舔共,錯了嗎?這幾年累積損失百萬元」,透露自己因為政治立場,不少藝人害怕被貼標籤不敢合作,也碰過廠商臨時抽單。他表示,自己願為臺灣人民發表心聲,受到打壓時,該說的還是會跳出來說。

蔡阿嘎在影片中說:「藝人舔共無可厚非,畢竟要賺錢」,有簽約的話,經紀公司規定藝人到海外發展不能亂說話,因此涉及政治議題時,藝人大多不敢發聲,如果是比較大咖一點明星,自己創立經紀公司,更不敢說話,因為有員工要照顧。

相較於藝人,YouTuber比較沒有包袱,比較敢發聲、捍衛臺灣主權,而YouTuber的經紀公司也比較不會管太嚴,例如館長、志祺七七、博恩等。

但蔡阿嘎坦言,也不是所有YouTuber都比較敢發聲,他表示不少人因為深怕多說多錯,因此不想蹚渾水;或是怕被貼標籤,流失部分粉絲,導致點閱廣告、業配等收入受影響。

拍片12年的他感嘆:「這年頭,說實話都不行」、「我們受到打壓,才會跳出來講話,不會沒來由的」。

蔡阿嘎自曝曾經與廠商合約都簽好了,後來因為他拍攝「Taiwan is Taiwan」影片,立刻被抽單,「不知道他背後的大老闆,到底是誰,後來才知道,喔!是中資啦!不開心就抽單啦。」

這麼多年來,蔡阿嘎統計大約損失幾百萬,而且也流失不少合作機會,很多藝人不敢合作拍片。至於有哪些明星?蔡阿嘎閉緊口風:「不好說」,通常對方會講一個理由,說是檔期喬不攏。

蔡阿嘎表示,他可以同理藝人不敢找他合作,怕被貼標籤、損失海外的市場,害怕「損失好幾億的市場,無可厚非都ok啦」,但他自己仍秉持受到打壓時,「該說的時候,還是可以跳出來說話」,幫台灣人民發表心聲。最後他也強調,不是要多做批判或逼人表態,畢竟臺灣是民主自由的社會。

截至15日上午,該影片突破24萬人次觀看、1.2萬人按讚,網友大讚「正因為不舔共得到非常多人的尊敬」、「臺灣人要有尊嚴,絕不向共產黨低頭。」更有香港網友回應「我真的超敬佩阿嘎的,現在這個環境也願意站出來,寧願有損失也不舔共,香港人一直受到打壓也一直堅持,真的很感動,謝謝阿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