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宜蘭囝仔表現出色 獲雙料冠軍

宜蘭國小、公正國小的宜蘭囝仔表現出色,獲雙料冠軍。林姿妙縣長7月14日於縣府文康中心公開表揚(宜蘭縣政府提供)
宜蘭國小、公正國小的宜蘭囝仔表現出色,獲雙料冠軍。林姿妙縣長7月14日於縣府文康中心公開表揚(宜蘭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月琴/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長期致力在基層各種體育運動團隊之人才培訓,且堅持「全人教育」的理念,更相信良好的運動習慣與能力是未來公民不可或缺的素養,此次宜蘭國小桌球隊、公正國小武術隊的宜蘭囝仔表現出色再創佳績,獲雙料冠軍,讓宜蘭縣揚名全國。林姿妙縣長7月14日於縣府文康中心公開表揚,並頒贈獎勵金以資鼓勵。

林縣長表示,基層選手的培養最重要是透過學校體育的推動,縣府未來除了長期投注訓練經費補助學校,也會持續提供選手完善的培育環境,期許這群宜蘭之光能在地就學,未來將持續請教育處共同打拚努力,將最優秀的選手們都留在宜蘭,繼續發光發熱,也為宜蘭繼續爭取更好的成績,並提升宜蘭在全國與國際運動競技的水準。

宜蘭國小桌球隊有6名宜蘭囝仔7月2日至3日前往高雄市參加「109年全國自由盃桌球錦標賽」連續擊敗臺北市民權、新北市厚德、新北市錦和、新北市中信等多所桌球強權,摘下女子團體組冠軍;同一時間,公正國小武術隊19名宜蘭囝仔,不畏疫情停辦阻撓,在7月3日至5日前往臺南市新營體育館,在歷經三天的高壓激戰,勇奪18金9銀10銅的耀眼成績,更奪下武術組及國術組全國團體雙料冠軍,為宜蘭縣再次創造輝煌的佳績。

另外,宜蘭縣政府將於110年3月19日至22日舉辦「110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屆時宜蘭縣將以「選手至上、服務為先」為最大宗旨,未來將於羅東文化工場以及大同鄉、南澳鄉兩個原住民鄉設立三大園區舉辦原住民族嘉年華會盛宴,不僅要讓全國各縣市參賽的運動高手在優質的競賽場地上能全神貫注、盡情發揮的高效能比賽之外,更要讓全國各縣市每位參賽選手以及南島語族國家的好朋友們盡情享受蘭陽的鄉土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