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2021不老騎士報名起跑 95歲老騎士熱血同行

 弘道董事長王乃弘(左)與潘秀梅一起宣佈義賣王中天爺爺的書法遺作。(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提供)
弘道董事長王乃弘(左)與潘秀梅一起宣佈義賣王中天爺爺的書法遺作。(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提供)

【記者鄧玫玲/台中報導】「2021不老騎士為愛千里」公益旅行報名起跑!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15日舉辦招募記者會,95歲「超資深」不老騎士郭深森邀請「小老弟」、「小老妹」們與他一加起入這趟熱血公益旅程;公益大使盧廣仲也透過影片發聲,邀請社會大眾一起鼓勵長輩勇敢追夢,並關注弱勢長輩的餐食議題。

  

「不老騎士為愛千里」不只要為長輩追夢,更要為獨居弱勢長輩募集餐食費用,因此與會來賓一起組合愛心拼圖,象徵為愛千里的精神。「不老騎士為愛千里」不只要為長輩追夢,更要為獨居弱勢長輩募集餐食費用,因此與會來賓一起組合愛心拼圖,象徵為愛千里的精神。(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提供)

將在明年舉辦的「2021不老騎士為愛千里」仍將結合公益募款行動,預定招募30位不老騎士(包括2位公益名額),即日起至9月25日,65歲以上長輩「率先捐款5萬元」支持「獨居弱勢長輩餐食計畫」者即可報名,但需自備機車,報名後,仍需透過面試確認最後錄取名單。

比較特別的是,以往不老騎士都是在9月底10月初舉辦,考量目前多日的環島行程,將面臨颱風、高溫等更多挑戰,幾經討論,決定將騎程改至天氣相對穩定與涼爽的春末夏初,因此,正式騎程訂於2021年3月18日從臺中市出發,將以10天時間逆時針環島一圈,預定3月27日返抵回臺中市達陣。

此外,今年也特別邀請外號「小隊長」的創作歌手盧廣仲擔任公益大使,希望透過親切溫暖而且與爺爺有著超級好感情的他,號召更多年輕人一起來鼓勵家中長輩勇敢追夢,並關注獨居弱勢長者的需求,為此,他除了特別錄製影片在招募記者會上「獻聲」號召外,更將在2021年3月18日出發當天,陪著不老騎士們騎乘半日。

記者會上,最感人的則是第一屆不老騎士王中天的遺孀潘秀梅代表宣布義賣王中天去年寫下的「不老騎士為愛千里」墨寶,義賣金額設定為5萬元,希望透過這筆別具意義的義賣款項,資助、鼓勵一位弱勢長輩來參加不老騎士公益旅行。

95歲的不老騎士郭深森爺爺(左)邀請所有爺奶們一起跟著他追夢去!95歲的不老騎士郭深森爺爺(左)邀請所有爺奶們一起跟著他追夢去!(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提供)

而特別受邀出席的95歲的郭深森,他是2019年最高齡的不老騎士,順利完成南迴公路、蘇花公路與北宜公路的三大公路大挑戰,他最大心願是「要一直騎到100歲」。

郭深森說,希望透過他站出來,可以鼓勵很多還在遲疑、擔心自己能否完成挑戰的「小老弟」、「小老妹」們,他都快100歲了,還可以騎車環島,只要有決心與熱情,再搭配弘道完善的安全規劃,大家都能成為不老騎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