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周華健青峰角逐金曲歌王 梁靜茹鄧紫棋爭歌后

周華健。(記者黃宗茂/攝影)
周華健。(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31屆金曲獎15日公布入圍名單,最佳國語男歌手由周華健、J.Sheon、張震嶽、黃明志、吳青峰、裘德搶封歌王;最佳國語女歌手則是王若琳、梁靜茹鄧紫棋、許哲珮、楊乃文、魏如萱搶封后,競爭激烈。

金曲歌后楊乃文精簡酷派的說:「謝謝」表達心情;魏如萱感性表示:「這是我成為了母親之後第一次入圍金曲獎,感覺很不一樣,我抱著孩子正在哄他睡午覺,站在電視前面聽到自己的名字、看著專輯的名稱,沒有尖叫的,安安靜靜的享受著莫大的喜悅。謝謝和我一起完成這張專輯的所有人,謝謝評審,謝謝歌迷,你們才是最棒的!」

評審團主席陳鎮川提到:「遺珠是每年當評審會碰到的,我印象中這幾年國語女歌手非常激烈,我們也增加入圍額度,遺珠可以用一串來形容,但再不做些決定,反而會沖散入圍感覺,我個人心目中遺珠有一串,希望20個入圍。」

入圍最佳國語專輯的包括鄧紫棋《摩天動物園》、陳珊妮《Juvenile A》、吳青峰《太空人》、魏如萱《藏著並不等於遺忘》、王若琳《愛的呼喚》、許哲珮《失物之城》。

陳鎮川也誇讚這次樂團入圍者超強,包括TRASH、告五人、海豚刑警、茄子蛋、傷心欲絕、滅火器、神棍樂團。

最佳新人入圍者多達7位,包括外界看好的9m88、高爾宣、告五人之外,張惠妹旗下新人持修也入圍了,另外還有JADE、莫宰羊、楊士弘。陳鎮川表示:「耀眼絕對會是考量之一,增加這麼多額度的關係,是真的沒有辦法取捨」。

第一時間得知入圍的高爾宣非常開心,透露恭喜簡訊如雪片般飛來,「現在心情很開心,能夠入圍就是對我一個很大的肯定,要謝謝一路以來幫助、陪伴我的人,還有我的公司陶山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