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自菲工作返國女 新增1例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1例境外移入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病例(案452)。(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1例境外移入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病例(案452)。(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6)日公布,國內新增1例境外移入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病例(案452),為一名30多歲女性,2020年1月下旬至菲律賓工作,7月14日獨自返國,並出現聞不到汽油味的異常情形,她在入境時告知症狀並安排採檢,並在16日確診。據統計,國內截至目前累計452例確診,分別為361例境外移入,55例本土病例及36例敦睦艦隊。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個案返國前,曾於6月30日接受公司安排的血清抗體採檢,檢驗結果為陰性,7月14日下午出現嗅覺異常情形,就是突然聞不到汽油味,同日晚間入境時,主動告知有疑似症狀,由機場檢疫人員安排採檢後,送至集中檢疫所隔離,經檢驗於16日確診,目前收治住院隔離。

莊人祥補充,進行血清抗體檢測,目的是確認最近2週或1個月前是否曾感染過,所以個案當時的檢驗結果,當然會與14日的檢驗結果有落差,預估是檢驗完之後受到感染。

莊人祥指出,衛生單位已掌握個案接觸者共12人,因個案坐在第一排,其中1人為同班機前後二排乘客,列為居家隔離對象,11人為同班機機組員,因全程有適當防護,列為自主健康管理對象,接觸者相對單純。

另外,一班從臺灣起飛、15日抵達泰國曼谷、載223名旅客的長榮航空航班BR201,其中6名泰國人出現發燒,隨即被送往醫院,同機的217人則被送往隔離場所。莊人祥16日晚間表示,已向泰國衛生單位發文詢問,持續釐清狀況,等待檢驗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