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白宮:幾週內處理微信TikTok問題

白宮幕僚長梅多斯7月15日表示,川普政府將在幾週內採取行動,解決中國社群媒體App帶來的國家安全風險。(AFP)
白宮幕僚長梅多斯7月15日表示,川普政府將在幾週內採取行動,解決中國社群媒體App帶來的國家安全風險。(AFP)

【記者蘇靜好/綜合報導】白宮幕僚長梅多斯(Mark Meadows)週三(7月15日)表示,川普政府正在研究包括TikTok(抖音海外版)和微信在內的中國社群媒體App帶來的國家安全風險,並將在未來幾週內採取行動解決這些問題。

美國總統川普週三前往亞特蘭大就「美國基礎設施重建」發表演說,梅多斯陪同前往。在返回華盛頓DC途中,梅多斯對記者談到TikTok、微信等中國社群媒體App議題。

梅多斯說:「政府官員正在關注與TikTok、微信和其他(中國)應用程式相關的國家安全風險,這些程式可以危及國家安全,特別是與蒐集美國公民資訊有關。」他補充:「我想我們會在幾週,而不是幾個月內(採取行動)。」

TikTok由中國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擁有,在美國的青少年中很受歡迎;微信由中國科技巨頭騰訊控股擁有,它不僅在中國大陸是最主要的通訊軟體,海外華人也普遍使用。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三也在主題論壇上表示,美國希望很快對中國科技公司和應用程式做出系列決定。這將反映出華盛頓的核心認識,即美國公民的資訊應該受到保護,不受北京當局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