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巴西男子在樹幹中發現耶穌像 網民:神蹟

巴西一名男子在修剪樹木時發現,鋸開的樹幹中居然有與耶穌相似的人像。(擷自推特「G1」)
巴西一名男子在修剪樹木時發現,鋸開的樹幹中居然有與耶穌相似的人像。(擷自推特「G1」)

【記者陳俊村/報導】巴西一名男子在修剪樹木時,發現鋸開的樹幹中居然有與耶穌相似的人像。有網友稱其為神蹟,也有人將它視為與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有關的預兆。

這起事件發生在巴西南馬托格羅索州(Mato Grosso do Sul)的伊塔基拉伊(Itaquirai),當時負責道路施工的主管索薩(Odimar Souza)正在修剪樹木。

索薩告訴當地媒體說,當他們正在工作時,有些工人看到正在鋸的樹幹橫切面,出現猶如蝴蝶的圖像。

但此時鏈鋸的鏈條斷裂,經更換之後,他們繼續鋸同一根樹幹,結果兩截樹幹的橫切面上,都有類似耶穌的圖像,很像里約熱內盧的救世基督像(Christ the Redeemer)。

從社群媒體上的照片可以看到,樹幹上的人形酷似穿著長袍的耶穌,看得出來有頭和手,且頭部四周剛好有像年輪一樣的圓圈圈,看起來像神的光環。

而從兩截樹幹橫切面上出現類似的人形來看,這個人形應該已貫串樹幹的大部分,在鋸開之後就成了剖面圖。

身為虔誠天主教徒的索薩認為,這個人形比較像阿帕雷西達聖母(Nossa Senhora Aparecida)。他將另一截樹幹拿給一名同事看,但對方認為比較像耶穌。

索薩說,這是一個與當前人們經歷的時刻有關的預兆。他的言下之意就是指中共肺炎疫情。

儘管當地教區和教堂尚未就此發表評論,但索薩在網上分享了相關照片之後,隨即引來網友的熱烈討論。有人說:「我的天啊!他顯然活著。」也有人說:「這一定是個預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