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高端中式餐酒館 打造精緻美饌

黑椒烤米鴨佐玫瑰桂花醬,保留中菜「調味」及「火候」的精髓,翻玩傳統吃法。(業者提供)
黑椒烤米鴨佐玫瑰桂花醬,保留中菜「調味」及「火候」的精髓,翻玩傳統吃法。(業者提供)

【記者林蘇菲/台北報導】台灣有豐富的飲食文化,物產豐饒,也有各國料理深受民眾歡迎,如何打造出餐廳獨有的風格,成為業者的挑戰。位於台北的《玖尹》(Royal Joying Soirée)新派中式餐酒館,以精緻的高端料理與低調典雅的用餐空間,走出自己的風格。

業者表示,料理保留中菜重調味及火候的精髓,運用不同的調理方式或翻玩傳統吃法,開創並重新定義中菜之美,帶入摩登、多元和混搭的新食尚。

近期所推出的菜品,部分烹調方式改用慢火煎烤取代熱炒,口感更加清爽不膩,其中黑椒烤米鴨佐玫瑰桂花醬、煙煄蜜汁魚配檳榔花及金桔果油淋派燒腩排等肉類料理,最能嚐出明顯差異,香氣濃郁。

滋補開胃的酸菜蕃茄濃湯汆龍膽石斑。滋補開胃的酸菜蕃茄濃湯汆龍膽石斑。(業者提供)
椰子冰淇淋楊枝甘露獨家研發加入黑松露提味。椰子冰淇淋楊枝甘露獨家研發加入黑松露提味。(業者提供)
(左起)Mojito共有葡萄、百香味、鳳梨、覆盆莓、接骨木五種口味。(左起)Mojito共有葡萄、百香味、鳳梨、覆盆莓、接骨木五種口味。(業者提供)

除此之外,針對炎炎夏日,近日也祭出溫補養生粵菜與清涼特調甜品,如爽脆可口的小木耳綠竹筍銀杏炒勝瓜,和滋補開胃的酸菜蕃茄濃湯汆龍膽石斑,以及獨家研發加入黑松露提味的椰子冰淇淋楊枝甘露,可感受到多層次的香氣,也是另一種驚喜。

店內以粉色系搭配金屬鏤空線條及藤編設計。店內以粉色系搭配金屬鏤空線條及藤編設計。(業者提供)
側邊LED牆播放由藝術家林俊廷所設計的「芳華」動態情境影片。側邊LED牆播放由藝術家林俊廷所設計的「芳華」動態情境影片。(業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