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助獨居長者走出戶外 鹿野生活節百人共餐

正聲廣播公司臺東廣播電台與鹿野鄉公所合辦活動,幫助獨居長者走出戶外。(正聲電台提供)
正聲廣播公司臺東廣播電台與鹿野鄉公所合辦活動,幫助獨居長者走出戶外。(正聲電台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為了幫助偏鄉弱勢獨居長者走出戶外接觸人群,正聲廣播公司臺東電台與鹿野鄉公所18日合辦活動,在武陵綠色隧道大樟樹下,一百多位長者相聚一堂,享用美味佳餚,也享受熱鬧與歡樂氛圍。

正聲電台表示,多年來漢儒文教基金會、華儒青年關懷基金會贊助舉辦「好齡感生活節」,關懷台東縣內的弱勢長輩。正聲電台為感謝聽友的支持並回饋社會,因此將「好齡感生活節」與鹿野鄉公所「花鹿米養生樂活節」合辦,一起服務更多的弱勢長輩。

正聲廣播公司臺東廣播電台與鹿野鄉公所合辦活動,幫助獨居長者走出戶外。正聲廣播公司臺東廣播電台與鹿野鄉公所合辦活動,幫助獨居長者走出戶外。(正聲電台提供)
鹿野鄉長李國強(右2)與正聲廣播公司臺東電台台長王慧芬(左2)共同關懷台東縣內的弱勢長輩。鹿野鄉長李國強(右2)與正聲廣播公司臺東電台台長王慧芬(左2)共同關懷台東縣內的弱勢長輩。(正聲電台提供)

活動現場歡聲笑語不斷,李伯伯說接到邀請後十分開心,由於平日獨居,很少有機會參加活動,這次被邀請到武陵綠色隧道下用餐,將成為珍貴的回憶。另一位曾阿嬤說,和大家一起用餐,帶給她很多的歡樂,尤其吃到很多平常沒吃過的美食,讓她重新感受到生活的幸福。

正聲電台台長王慧芬表示,該台在台東陪伴聽友長達61年,有非常多的聽友跟著正聲一起成長,她認為最美好的守護就是陪伴,看到活動中長輩吃的開心,玩得愉快,一切的努力都很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