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商家23日兌領三倍券 郵局將再湧人潮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15日起全臺1,299間郵局開放民眾購領紙本振興三倍券,23日起再開放商家持三倍券至郵局兌領。中華郵政公司19日表示,預估屆時郵局將面臨另一波人潮挑戰。

據中華郵政統計,目前民眾到郵局購領的三倍券累計達339萬8,048份。因每間郵局規模不同,領券情況也有差異,位於都會住宅區的部分郵局人潮較多,但大致上仍順暢。

不過,中華郵政20日開放網路與電話預約的三倍券購領,加上自23日起,商家可持民眾消費的三倍券到郵局兌領,中華郵政預估將會有另一波人潮挑戰。

中華郵政發言人郭純陽表示,每間郵局的儲匯窗口都可以辦理三倍券業務,會想辦法分開民眾購領及商家兌領的作業櫃臺。

中華郵政先前估計,從郵局購領的三倍券約超過1千萬份,至少20天才能處理完。

郭純陽說,18日及25日全臺有1,269間郵局全天加班處理三倍券發放,18日實際狀況顯示,民眾多半集中在上午到郵局購領,中午以後反而未見太多人潮,呼籲民眾可多利用25日下午時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