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醒吾「銀髮一起玩」 長輩一日大學生體驗趣

學員們在機艙教室大合影留念。(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學員們在機艙教室大合影留念。(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醒吾科技大學今年暑假度與怡佳數位公司「銀髮一起玩」合作,搭配新穎專業教室及專業師資,共同規劃設計「一日大學生」系列課程。有時下最流行的創意飲料調製、機艙服務體驗及餅乾烘焙課程等,活動更加入外籍生擔當學伴,參與者從高達89歲的「大」朋友到19歲的「小」朋友,都能透過醒吾學生的陪伴與帶領,共同體驗大學生活,與同學們一起學習、共樂。

學員們進行空服員工作體驗。學員們進行空服員工作體驗。(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醒吾科大副校長鍾志明表示,課程針對銀髮族量身打造,將學校資源與社會大眾分享是非常有意義的事情,活動落實在地關懷、產業鏈結與青銀共創,實踐USR大學社會責任的精神。

學員們嘗試飲料調製。學員們嘗試飲料調製。(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合作夥伴「銀髮一起玩」是全台熟齡每日出遊健走第一站必瀏覽的新熟齡社群媒體平台,怡佳數位公司也將活動部份報名費用捐款至醒吾科大「安心助學」專戶,幫助在求學路上需要協助的學生,並助他們一臂之力,也讓整個活動更有意義!

學員們展示餅乾烘焙的成果。學員們展示餅乾烘焙的成果。(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活動有遠從台南而來的長輩、有攜手同行的夫妻,更有一起玩樂的親家母,大家都是為了體驗或回味曾經青澀學生時期的學習樂趣。

學員們在醒吾體驗了「一日大學生」的美好回憶。學員們在醒吾體驗了「一日大學生」的美好回憶。(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首先登場的機艙服務體驗是由醒吾旅運系胡晴瑜老師授課,以詼諧有趣的方式分享航空知識,帶領學員們實際體驗「空服員」的工作,逼真的機艙教室及設備,讓同學們直呼雖然因為疫情的關係無法出國,但來到教室就好像坐上飛機一樣,滿足了想出國的慾望。

飲料調製課程是由醒吾觀光系王建華老師帶領,使用日常生活中隨手可得的材料製作飲品,讓學員們動手做時下最流行的400風味咖啡及夏日必備的夏威夷水果冰沙,過程中大、小朋友互相協助,打造出最適合自己的口味飲品。

餅乾烘焙課程則是由醒吾餐旅系陳國勝及張哲維老師共同授課,學員穿上圍裙、戴上帽子在專業烘焙教室裡擠花做菊花酥餅乾,大、小朋友圍在一起製作餅乾的畫面顯得格外溫馨,學生也會在課堂中教銀髮族們使用手機自拍,課後與長輩們互相加LINE好友,互動有趣又溫馨。下課後學員們不僅可以拿到飲料及餅乾配方,回家也能跟家人或鄰居一起分享美味的餅乾。

所有的操作都由課程訓練的學生一手包辦之外,演出節目也是由醒吾流行音樂系學生組成的「ROCK餘溫」人聲樂團表演作為壓軸,透過一首經典名曲「月亮代表我的心」表演者與觀眾完美合聲搭配與互動,活動不僅讓學習到更多豐富的知識,還能擴展自己的社交圈,讓活到老學到老不再只是口號,也讓長輩們越活越年輕,紛紛表示希望下次還能再來醒吾科大參加這麼有趣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