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跟進長榮 華航將加收訂位服務費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繼長榮、立榮航空7月起加收國際航班每航段5美元(約新臺幣147元)訂位服務費後,華航、華信航空21日也宣布跟進,國際航班將從8月3日起,一律收取訂位服務費,費用價格同樣是每航段5美元。

華航官網公告指出,自8月3日起,只要是開立中華航空、華信航空機票的國際航段,一律收取每航段5美元的訂位服務費,包含所有管道銷售的個人機票及團體機票、所有艙等;擔架機位、購買額外座位等特殊服務僅徵收搭乘者;若是不占位嬰兒票、ID票、酬賓免費機票、自香港出發者以及華信航空臺灣國內航段,不須收取此費用。

改票部分,若為航段增加的改票,須收取該增列航段的訂位服務費,已收取過的航段不會重複收取。華航也提醒,此費用於改票時不可與票價或其他稅金差額互相折抵,但與華航、華信相同質性的訂位服務費可折抵。

如果是8月3日前開立的機票,於8月3日起改票者,若為全程未使用的機票,不論更改去程或回程皆須加收訂位服務費;若為已部分使用的機票,更改未使用部分則不須收取。

交通部民航局日前表示,訂位服務費在國際間很普遍,本國籍航空公司若要收取,只要向民航局提報備查即可,不需審核,費用多少也無強制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