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半澤直樹2》首集創高收視 出現臺灣與國旗

日本男星堺雅人,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日本男星堺雅人,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馬維芬/綜合報導】由日本男星堺雅人主演的日劇《半澤直樹》,先前風靡亞洲,劇中「加倍奉還」一詞成為當時流行語。19日《半澤直樹2》首集在日本首播,創下高收視率,而劇中一幕,堺雅人身後地圖竟出現臺灣及國旗。

因受到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影響,TBS電視台先前表示,原訂於今年4月4日開播的《半澤直樹2》,不得已宣布延後時間。直到19日晚間《半澤直樹2》終於正式開播,首集播放還特別延長了25分鐘的加長版。

據中央社報導,《半澤直樹2》首集播出後,翌日收視率出爐成績亮眼,尤其在關東地區更創下22.0%的高收視率。

當晚播放的內容,主要是描述半澤因以前揭發自己任職的東京中央銀行內部的許多弊端,後來被下放到子公司擔任營業企劃部部長,在執行一樁併購案時,因而對上東京中央銀行證券營業部部長伊佐山泰二(市川猿之助 飾演)。

劇中,伊佐山涉嫌勾結東京中央證券內部主管,搶走半澤直樹所承辦的併購案件,半澤坐在證交所內的辦公桌前,接聽手機時大罵堂堂的大銀行竟然搶自己子公司的業務時,其背後的電子螢幕上,有出現一幅世界地圖。在地圖中,可見全球股市的漲跌幅,而眼尖的觀眾可能注意到,其中多次出現寫著臺灣二字、還搭配中華民國國旗的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