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湖北省司法廳廳長譚先振被免職

【記者方曉/綜合報導】7月24日,湖北省司法廳黨委書記、廳長譚先振被免職。今年2月,武漢女子監獄刑滿釋放人員黃登英「闖京」事件轟動一時,令輿論關注官方在「防控」疫情上的漏洞。官方公布此事件的調查結果,湖北省司法廳黨委書記、廳長譚先振被立案調查。

今年2月,當時湖北省和武漢因中共病毒疫情嚴重均處於封省封城狀態。3月20日,中共北京市公安局在北京疫情記者會上稱,26歲的湖北咸寧劉姓女子為了返回北京,假藉前往江西復工,自湖北乘車到河南,3月14日再乘高鐵抵達北京南站,查核身分時被發現。

此事件引起輿論譁然。據報導,湖北省宣恩縣水利水產局財務股前副股長兼出納黃登英從武漢女子監獄獲釋後,被家人駕私家車接回北京且確診感染中共病毒。3月2日,湖北省公布此案調查結果稱,這是一起因失職瀆職導致的嚴重事件。

湖北省司法廳廳長譚先振及下屬的多個監獄的多名領導官員被處理,負有主要領導責任的譚先振被立案審查調查。

在接受審查調查幾天後,譚先振仍以湖北省司法廳黨委書記、廳長的身分參加公開活動。7月24日,陸媒「政事兒」報導,湖北省司法廳辦公室一名工作人員表示,上述事件調查結果公布後,譚先振廳長一直在正常上班。

譚先振的仕途一直在湖北省。在任湖北省司法廳黨委書記、廳長之前,其曾先後任湖北省委辦公廳祕書;湖北省委組織部信息管理中心主任;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黨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統戰部部長、黨委副書記;中共湖北省委政法委副書記等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