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綜合

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9月登場,8公尺高美人魚主燈與超強卡司嗨翻澎湖

「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於今(24)日舉辦主燈亮相記者會。交通部觀光局張錫聰局長(右4)、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許宗民(右3)、澎湖縣政府旅遊處處長陳美齡(左3)。 
(觀光局提供)
「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於今(24)日舉辦主燈亮相記者會。交通部觀光局張錫聰局長(右4)、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許宗民(右3)、澎湖縣政府旅遊處處長陳美齡(左3)。 (觀光局提供)

【大紀元訊】「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於9月12日(六)至11月14日(六)澎湖金龍頭盛大登場。邁入第三年的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今年將以澎湖海洋意象,以「海島樂園」為策展主軸,打造澎湖大型燈光展演活動。在主題燈區部份有高達八公尺的美人魚主燈「海島之歌」,搭配「蓬勃之海」海上燈光水舞秀,打造海陸燈光展演秀!另外在藝術燈區作品中則運用了現代科技打造大型互動燈飾讓人彷彿倘佯在海底世界中,充分展現設計力巧思,捲動澎湖秋天旅遊熱潮。

交通部觀光局局長張錫聰表示:「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活動已邁入第三年,去年燈光裝置藝術「隱匿之海」榮獲「2019年布里斯本設計展覽設計類-金獎」,整體燈光活動策展更獲得「2019柏林國際設計大獎賽」銀獎之肯定,燈飾非常精彩,成功提升澎湖國際知名度。另外『安心旅遊國旅補助方案』已於7月1日宣布正式上路,更額外推出僅供離島使用的加碼補助方案,鼓勵民眾以秋冬漫遊方式,高CP值玩遍澎湖,期待今年再將澎湖之美躍上國際!創造另一波澎湖旅遊熱潮。

八公尺高美人魚主燈「海島之歌」是今年最大亮點!

(觀光局提供)八公尺高美人魚主燈「海島之歌」是今年最大亮點! (觀光局提供)

全台唯一海陸燈光水舞主燈秀,主題燈區絕對不能錯過!

今年活動以「海島樂園」為策展主題,並由國內外藝術家打造多達20幾種燈飾。主燈展演搭配了海上燈光水舞秀「蓬勃之海」,運用了位於金龍頭港口絕佳海景與水域的優勢,策展團隊克服了海潮起伏,將水舞的呈現拉高至海平面上三至四公尺,讓民眾能獲得更廣闊的水舞視覺。在燈光展演時美人魚會搭配著水舞燈光秀轉動一圈,隨風飄揚的髮與閃耀繽紛色彩的魚尾身驅,襯托出碧海藍天的海島風情,躍起於雙心石滬上,訴說著海島樂園最浪漫的故事,將海洋元素發揮到淋漓盡致,前所未有的水舞與主燈展現方式,將在夜間燈光秀演出時段締造出一場震撼五官的大型海洋燈光展演秀。

除此之外,在藝術燈區則有多樣結合科技的互動燈飾,其中像是外觀很復古,實際走進卻很科技的蒸汽帆船「菊島奇幻探險」、會隨著民眾打擊聲而律動的石鮔章魚燈飾「搖滾章魚」和澎湖當地特有的乞龜民俗慶典活動為核心打造的「龜來運轉」祈福燈飾等,都相當適合親子家庭前來體驗遊玩,邀請大家到澎湖體驗璀璨燈光節,探索最好玩的「海島樂園」。

搖滾天王「伍佰&China Blue」今年首次大型公開演出,就在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

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除了有多元的燈飾展演以外,主舞台表演更是精彩絕倫,在9/12(六)活動開幕當天邀請台灣搖滾天王伍佰&China Blue開唱,由於疫情影響,伍佰2020年的大型演唱會都延期到2021年,所以本次開幕將是伍佰&China Blue今年首次大型公開演出的戶外演唱,喜歡他的朋友可千萬要提早來卡位。閉幕部份則邀請了為前陣子討論度最高的台劇「做工的人」演唱片尾曲的動力火車做完美的ENDING,其它還有台灣最美麗的歐巴桑陳美鳳、天后歌王陳勢安、千面歌優的李千那、金曲金鐘雙料得主的沈文程以及白安、梁文音等藝人將在活動期間輪番上陣,讓長達二個月展演活動更加星光閃耀!

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涵蓋了國際視野、在地民俗風情、現代科技互動、多元化的舞台表演、富有內涵的硬體展演與軟體推廣,期盼來到燈光節的民眾能看見、感受、體驗光的島嶼帶給人們心中的震撼與悸動,9月12日至11月14日,歡迎您前來為秋冬季的澎湖注入更多熱情的活力,一起嗨翻澎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