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湖北恩施停水 水肥車送水惹議

湖北恩施市出現送水車,但車身上竟寫著「吸糞車」(水肥車)。(網路影片擷圖)
湖北恩施市出現送水車,但車身上竟寫著「吸糞車」(水肥車)。(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湖北恩施市一週前發生嚴重內澇,之後因山體滑坡波及到自來水廠,導致全市停水4天。7月23日,市區出現一臺「吸糞車」(水肥車)送水,引發議論。

據新唐人電視台報導,23日,有網友發布影片顯示,恩施市區街上的一臺送水車,車身竟寫著「吸糞車」,車旁很多人排隊等著取水。還有網友發布消息說:「恩施市缺水,一桶桶裝水賣到28元(人民幣,下同),老百姓只能去各地找水源。」當地市民表示,政府說要停水10天,目前一桶瓶裝水還是10元,加價加的是運費,因為超市都被淹了,菜價等日用品價格上漲。

「吸糞車」送水引發議論,有網友調侃:「又來了,上次環衛車送肉,這次吸糞車送水,真是魔幻操作。」「你哪怕弄個板車、用塑膠布包點水,也比這乾淨。」

湖北恩施農村的災情也十分慘重,很多房屋浸水裡、家當被洪水沖走;有的房屋倒塌,大面積農田被淹絕收(完全沒有收成),很多農民已一無所有、生活困難。湖北恩施村民張先生說:「我們是農村,唉呀!受災嚴重!嚴重!我們的苞穀(玉米)都全部虧損了!房子因為洩洪,無法住下去啊!我的房子第一天就倒塌了!我們現在很困難,無法生活了!我十個人沒有地方住了,但是呢!政府它不給我解決,也不給我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