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準確預言香港未來 網友讚李登輝先知

總統府31日決定中午12時起各機關降半旗3天。圖為總統府降半旗哀悼。(記者陳柏州/攝影)
總統府31日決定中午12時起各機關降半旗3天。圖為總統府降半旗哀悼。(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週四(7月30日)晚間7時24分,前總統李登輝於臺北榮總過世,享耆壽98歲。網友發現,李登輝在當總統時就曾預言「香港的未來」,認為中共承諾的50年不變「沒那麼簡單」,網友紛紛稱讚李登輝是「最強先知」。事實上李登輝早就發現共產主義是騙人的,那是共產黨為了掌權和欺騙老百姓的藉口,他還高度讚揚《九評共產黨》及退出中共的民眾。

網友在批踢踢發文回憶李登輝,這名網友整理舊書時找到當兵時的政令文宣小卡,上面記載李登輝1996年接見美國參議員訪問團的談話摘要,20多年前李登輝便預言:「香港要維持50年不變,個人覺得沒有那麼簡單。我國已計畫立法,必要時收容香港支持民主的人士,相信國會會通過這個法案。」

其他網友看到後紛紛留言:「能掌握未來趨勢真的強」、「不愧是東瀛霸主」、「真先知,推動時代巨輪的人」、「最強先知」、「政治判斷真的強」。

此外,小卡上面還闡述當時李登輝對國民黨改革的想法,他認為國民黨須秉持「反共產」、「反臺獨」的基本原則。有網友回應:「國民黨沒有聽取教訓,所以快要自取滅亡了」、「國民黨現在還反共的話,也不會失去年輕人支持」。

「習近平野心或比毛澤東大」

BBC報導,2014年李登輝接受了BBC採訪,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了罕見的評價。他說,自己不認為習近平能帶領中國走向民主,理由是「習近平沒有這個基礎」。

李登輝說,蔣經國14歲就被送到莫斯科接受共產黨教育,後來又被送去勞改,因此對共產黨有比較深刻的了解,知道共產主義是什麼。而習近平重走毛澤東路線,他與蔣經國完全不同。

2014年5月李登輝在東吳大學與學生進行會談,他直言「習近平野心可能比毛澤東大」。

他還說,就他觀察,習近平想要權力越大越好,有和美國爭取世界領導地位的野心,但中國內部複雜問題不解決,就想當世界領導有困難,中國的最大問題是沒有思想、自由、宗教(自由);這些問題不改,要成為民主國家還有一段時間。

2018年中共通過《憲法》修正案,習近平可成為「終身主席」。當被媒體問及「習近平要做皇帝」時,當時李登輝說,習近平將絕對的權力抓在手中,不知道要做什麼,在這種情況下,推動臺灣加入聯合國很重要。他還揭示,中共對臺灣的統戰方式還包括栽培統派人士、黑道團體等。

中國最大問題是沒有信仰自由

1923年出生的李登輝曾加入共產黨,李登輝2014年接受BBC採訪時表示,他年輕時的確深入研究馬克思的著作《資本論》,但後來覺得共產主義是騙人的,「工人與資本家的關係,並不是(馬克思)說的那樣」,所以就放棄了共產主義。

李登輝還批評說,中國目前最大的問題就是人民沒有自由和民主,就連宗教信仰自由也沒有。

李登輝說,共產黨執政的目的是為了掌握權力,欺騙老百姓。中國的問題是貪汙太厲害,而地方政府投資的泡沫嚴重,分配差距過大。

他表示,中共不惜代價地發展經濟,不惜一切手段維穩,經濟上的生產力雖然提升了,但在政治上,專制體制仍然沒有改變,權力依舊集中在少數人手中。

李登輝說,所謂的政治向左、經濟向右,或是政治上講共產主義、經濟上講市場經濟的制度,基本上存在重大矛盾。物質生活稍加改善,固然會讓人民感到一時滿足,但繼之而來的種種混亂也會更嚴重。

他特別強調信仰的力量,他說:「中國人應該以信仰和人權為開端,唯此,中國才能發生從專制到民主的『質』的變化;而中國的民主化以及未來民主的品質,端賴推動民主化的朝野人士和一般民眾的信仰和理想。」

李登輝讚《九評》 認清中共真面目

早在2005年,李登輝主持「面對臺灣迫切危機——堅決反對連宋登陸訪問」記者會,他高舉《九評共產黨》一書,並說要看清中共真面目就要看《九評共產黨》。

李登輝說:「這些事被知道了之後引起許多人要退出共產黨,不退黨不行。」李登輝認為,中國如果不趕快民主化、自由化,亞洲的問題會越來越大。

同年,李登輝還用日文致信日本博大株式會社,讚《九評共產黨》是實現真正和平的源泉,並高度讚揚傳播《九評共產黨》的博大株式會社,以及在脫離中共的退黨大潮中敢於退出中共的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