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和碩大樓停車場違規建餐廳 柯文哲:我帶隊去拆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臺北市31日上午舉行交通會報,建管處報告「台北市建築物附設停車空間109年度清查成果」時提及,和碩聯合科技公司將B1停車場違規改建成員工餐廳使用,因多次限期改善未果已累計開罰126萬元。未料,竟引發市長柯文哲勃然大怒,並要求替他安排時間,「我帶隊去拆」。

針對和碩聯合科技公司把整層停車場違規當員工餐廳使用,柯文哲質疑,建管處是否有依標準作業流程開罰,並強調不能營造貪污的環境。對此,建管處解釋,原始設計圖中沒有餐廳,和碩當時也是合法竣工並於2018年取得使用執照,但竣工後就擅自更改用途;除了每個月裁罰30萬元,加上擅自違法裝修,罰金已累計126萬元。

「所以一開始就已經打算要犯法了是不是?」柯文哲怒不可遏的表示。他說,如果不是在他的任期內發生也應追究,但2018年已是他執政期間,所以他就更加生氣,他並現場要求替他安排稽查行程,「我帶隊去拆!」。建管處補充說明,此案已專案列管至8月底,和碩必須在限期內把餐廳設備清除、回復到停車格位的狀況。

對此,和碩回應,針對公司將立德路大樓B1樓層作為員工餐廳一事,公司已積極進行改善措施,除以書面正式行文向台北市政府相關單位報告改善計劃外,也將持續與市政府相關單位保持溝通、說明改善進度;和碩也表示,期望市政府可以給予足夠的時間,協助完成遵循相關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