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瓦茲奎茲雙響砲 破紅襪高懸47年紀錄

賈吉轟出逆轉三分砲。(Getty Images)
賈吉轟出逆轉三分砲。(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上個球季敲出生涯最多轟23發全壘打、波士頓紅襪的當家捕手瓦茲奎茲(Christian Vazquez),這球季雖比賽場次減少,但很有機會可以再刷新自己紀錄。31日他面對紐約大都會,揮出單場雙響砲,並且貢獻3分打點,不但幫助球隊以4:2贏球,自己也成為首位「開季前7場就有4發全壘打的捕手」,刷新紅襪自1973年以來保持的紀錄。

二局上瓦茲奎茲將大都會先發投手梅茲(Steven Matz)的變速球擊成陽春砲,為紅襪先馳得點。三局下大都會麥克內爾(Jeff McNeil)適時揮出2分打點安打,突破紅襪先發投手培瑞茲(Martin Perez)的封鎖。四局上,瓦茲奎茲擎天一擊,轟出2分全壘打,一舉奠定紅襪勝基,不過這場臺灣好手林子偉並未獲上場機會。

洋基賈吉轟出逆轉三分彈

巴爾的摩金鶯先發投手明斯(John Means)一局上不穩,紐約洋基抓住機會,史坦頓(Giancarlo Stanton)安打先敲回一分,接下來沃特(Luke Voit)再轟出滿貫砲,洋基首局就以5:0打爆金鶯。

但球總是圓的,金鶯用全壘打鯨吞蠶食,阿勃特(Hanser Alberto)、魯伊斯(Rio Ruiz)和塞維里諾(Pedro Severino)分別擊出兩分彈,幫助金鶯反以6:5超前。

不過金鶯終結者薩爾瑟(Cole Sulser)九局上沒幫球隊守成,一出局就被洋基攻占2個壘包,接下來一記偏高速球被賈吉(Aaron Judge)咬中,轟出逆轉三分彈,九局下洋基新終結者布里頓(Zach Britton)用伸卡球與滑球,以8:6保住球隊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