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徐永明涉收賄 時力祕書長:借錢發薪水

臺北地檢署偵辦立委涉收賄案,時力黨主席、前立委徐永明(左)1日前往北檢應訊。(中央社)
臺北地檢署偵辦立委涉收賄案,時力黨主席、前立委徐永明(左)1日前往北檢應訊。(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涉嫌收賄介入SOGO經營權之爭,遭檢調約談。時力黨祕書長陳志明2日在黨員臉書社團中發文解釋,時力2018年選後曾經有發不出薪水的財務危機,徐永明會被捲入此案,也是因為黨發不出薪水,「所以去借錢來發。」不過該文有黨內人士表達不妥,目前已刪文。

徐永明因涉嫌收賄介入SOGO經營權之爭,時代力量決策委員1日晚間召開臨時決策委員會,決議停止徐永明及副祕書長林鈺傑的職務,並推選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為代理黨主席。

陳志明在非官方的臉書全國黨員社團中發文表示,「本黨選舉時的財務狀況,相信大家在上次選舉中都很有感受。其實2018選後,我們其實就發生過一次發不出薪水的財務危機了,當時是借錢周轉才度過的。」

他表示,「永明這次會被捲入此案,也是因為黨發不出薪水,所以去借錢來發。而檢調對大筆金流存入這狀況,持懷疑的立場。事情演變至此,我現在其實感受很深。先提供黨行政面的狀況讓大家知道事實基礎,心裡也多個參考資訊。」

不過有黨內人士表示,依照事件來看,時間點在2018年,當時的黨主席是黃國昌、祕書長是陳惠敏,徐永明只是決策委員,為什麼是他去借錢,這邏輯並不合理,而且照理來講,此事難道黃國昌、陳惠敏都不知情嗎?該文因黨內人士表達不妥,目前已刪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