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國家海洋研究院副院長:訓練有素 臺灣一流

南臺灣知名畫家李春成表示,「學生畫作超乎水準,有很多作品連現在的美術老師都畫不出來。」(記者鄭順利/攝影)
南臺灣知名畫家李春成表示,「學生畫作超乎水準,有很多作品連現在的美術老師都畫不出來。」(記者鄭順利/攝影)

【記者高雄記者站/報導】「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連年觀賞蔦松年度展演的國家海洋研究院副院長林英斌說,他「每一次來看表演,看到這些訓練有素的年輕學子,對於表演的投入與藝術的堅持,都讓我非常非常的激動。從他們一舉手、一投足之間,我可以想見,在訓練過程,學生一定吃了很多的苦。」

他由衷讚許:「這些學生在藝術方面的訓練和素養,在國內都稱得上是一流。在過去多年,蔦松藝術高中也確實培養了許多藝術人才。」

林英斌肯定蔦松傲人的學習成果,「這是由一群『傻子』默默耕耘所促成。」他感性地表示,要對所有默默在偏鄉努力的,包括校長、老師以及無數出錢出力的志工朋友,致上最誠摯的敬意。他說:「我們每個人都應該盡一己所能,去支持這樣的學校,讓這麼好的古典藝術,能在國內外繼續發揚光大。」

理事長

蔦松高雄場年度展演,觀眾熱情爆表,高雄醫師公會榮譽理事長蕭志文,偕同20來位醫界朋友前來共襄盛舉。首次觀賞演出,聆聽蔦松創校故事,他連呼:不簡單。

蕭志文說,他參加過許多音樂會,從未看過如此活潑多元的展演,既有精彩的靜態畫作,又有各類舞蹈音樂的舞台呈現,「一個學校能夠辦得這麼好,真的不簡單!我們大家都極力稱讚,覺得非常好。」

藝文團體創會理事長:展演出色 畫作超乎水準

曾任高雄市藝文團體理事長的南台灣知名畫家李春成,雖已屆92歲高齡,仍以具體行動表達對蔦松教育理念的關注與支持。李春成以專業眼光欣賞學生的美術創作,對這些國、高中學生的作品,他大力讚揚,「學生畫作超乎水準,有很多作品連現在的美術老師都畫不出來。」

藝術中心主任:術德兼備 學校教得好!

「我看到平日訓練的課程,如實搬上了舞台,非常精彩!非常棒!」東方設計大學藝術中心主任王俊盛,日前偕同仁參訪蔦松藝術高中,今日見證其學習成果,他直誇學生基本功紮實,對於日後藝術設計創作必大有助益。

他分享,參觀美術展時,導覽學生熱情有禮,表達能力很好;整理打包作品時,大家秩序井然,看得出訓練有素。「我感受到,他們很重視團隊精神,相互配合得很好,已具備很好的心性涵養,這都是學校教得好!」肯定之餘,他不忘送上祝福,「希望蔦松學生在紮實的基本功之上,在藝術領域創作,能有更好的發揮。」

寫實藝術家:台灣古典藝術教育領頭羊

日本得獎古典寫實藝術家林惠修表示,「這是在台灣第一次看到這麼優秀的學生作品。」林惠修說,「古典藝術精神就是真善美,全世界大畫家幾乎都以寫實為主,觀眾可以從中品味意涵,探究技巧,欣賞過程就能帶來內心寧靜。蔦松學生作品,完整展現光影、明暗、中間色和構圖等基本功,已經達到專業水準。」他強調,「這不是恭維之詞,藝術家不能說謊,要將事實講出來。」

林惠修得知蔦松中學從原初30多名增至今天4百多名學生,他恭喜蔦松十年有成,「稱的上是台灣古典教育領頭羊。」

美術工藝教授:台灣應該多幾間這樣的學校

東方設計大學美術工藝系副教授鄭福源,雖已二度觀賞蔦松展演,對於蔦松師生的用心,仍覺感動。他坦言:「在台灣能有這樣的學校,是很棒的事!類似這樣的學校,多個三五間,都不為多。」鄭福源笑稱,「如果我的小孩也在這個年紀,我一定讓他來蔦松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