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國策顧問黃崑虎:蔦松藝術高中的成就給臺灣文化界可作個模範

國策顧問黃崑虎:蔦松藝術高中的成就給臺灣文化界,也作個模範。(新唐人亞太台)
國策顧問黃崑虎:蔦松藝術高中的成就給臺灣文化界,也作個模範。(新唐人亞太台)

【記者李擷瓔、董憓陵、李芳如、賴月貴/報導】國策顧問黃崑虎說,說實在自己對這個蔦松中學表現非常的敬佩,非常perfect,非常完美,非常wonderful、非常精采,藝術文化對一個國家來講非常重要,那麼蔦松藝術中學有這個成就,對社會、對國家將來的發展有很大奉獻的空間,這是當天晚上他看的這個感想,也非常感動。

他對校長所領導的團隊從內心表示敬佩及敬意,在偏鄉的學校,推廣這樣的藝術,有人說是教育界的奇蹟,他也認為這個是奇蹟,而且這個也會擴大,被臺灣的每一個角落看到。蔦松藝術中學的表現、蔦松藝術高中的成功可以給臺灣文化界作個模範,尤其教育部官員更應該來看。

適性揚才、未來的發展無可限量

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說,教育的發展是多元的,教育部實施的12年課綱就是希望能適性揚才,對孩子是最友善的一種教育方式,但是為什麼12年國教一直沒辦法落實,主要原因是許多家長和社會大眾仍然存在著對「明星學校」的迷思,拼命擠進明星學校想要往升學路上走,其實,人的智慧有很多種,舞蹈、音樂、繪畫都是智慧的展現,學藝術的孩子不會變壞,看了蔦松展現的成果,讓她感受到孩子未來的發展無可限量。

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對蔦松藝術高中學生的展演頻頻發出讚歎。她如沐春風地說,「從他們的肢體動作中、從他們的神韻當中,你會看到美的力量不斷地湧現出來,像燦爛美麗的花朵一樣綻放開來,真的好美。」

身為雲林縣的副縣長認為縣內擁有這所藝術學校學校感到與有榮焉,「一個城市能夠感動人還是要靠文化藝術的力量。他(蔦松藝術高中)會是我們雲林一道很美的風景。」謝淑亞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