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許傑輝首部執導作 入圍日本東京國際短片影展

許傑輝首部執導的電影短片《88海水浴場》,初試啼聲即入圍「2020日本東京國際短片影展」。歌手春風首度參與演出。圖為電影劇照。(花路米創意傳播提供)
許傑輝首部執導的電影短片《88海水浴場》,初試啼聲即入圍「2020日本東京國際短片影展」。歌手春風首度參與演出。圖為電影劇照。(花路米創意傳播提供)

【大紀元訊】近來於《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中,以深情「火寮一哥」形象廣獲觀眾好評及喜愛的演員許傑輝,演而優則導,首部執導的電影短片《88海水浴場》,初試啼聲即入圍「2020日本東京國際短片影展」。

該影展為美國奧斯卡金像獎官方所認可的亞洲最大規模國際短片電影節,因此導演許傑輝的創作功力備受肯定。初次擔任電影短片導演的他,在這次作品中除了是導演也是編劇。

得知入圍消息,許傑輝直言:「這是我第一個報名參賽的影展,也是第一個通知入圍的影展。心情當然是非常開心與激動,因為在等候公布期間,歷經了臺北電影節失利與多個國際影展取消,所以心情也是忐忑與波折的。」

《88海水浴場》是一部描述親子關係的作品,劇情講述一名可愛的小男孩庭偉,為了爸爸曾答應開學前一定會帶他去海邊玩,整個暑假像是優良員工般地幫忙爸爸到處送貨。然而,就在終於送完最後一趟貨,兩人開心前往海邊的途中,爸爸又再度接到送貨的電話。為了賺錢,選擇調頭的爸爸,面對生氣的庭偉,又該怎麼彌補?

簡單的劇情,精采又深刻的結局,《88海水浴場》用生活化的小事,讓大家重新反思親子間的互動與信任,「大人常常隨口答應小孩的事卻都沒認真看待,難道這就是我們要教給孩子們的態度?」

從第一次面試就表達自己不想演兄弟、殺手、壞人,最想演的是單親爸爸的歌手春風,在聽聞出演的作品入圍後,不僅傳訊息向導演表示好想再跟導演拍戲,首度跨界成為「演員洪瑜鴻」的他,也興奮地形容「當下心情是震驚又開心」!

除了恭喜導演與劇組的辛勞被看見,春風也相當期待這部戲可以趕快上映讓粉絲觀看,並直呼:「一切都太棒了!謝謝許傑輝老師給我這個機會。」

演員許傑輝(右)在臺劇《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中,以「火寮一哥」深情形象獲觀眾喜愛,其首部執導短片近日入圍「2020日本東京國際短片影展」。圖為資料照。(公視提供)演員許傑輝(右)在臺劇《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中,以「火寮一哥」深情形象獲觀眾喜愛,其首部執導短片近日入圍「2020日本東京國際短片影展」。圖為資料照。(公視提供)

《88海水浴場》將於9月16號在「2020日本東京國際短片影展」上舉辦世界首映。許傑輝表示,未來若待劇本再完善豐富,不排除將此部作品改編為長片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