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5歲兒「很皮」不想練琴 劉若英一招收服

劉若英。(愛最大慈善光協會提供)
劉若英。(愛最大慈善光協會提供)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劉若英(奶茶)劉若英 2011年嫁給北京商人鍾小江,2015年初誕下兒子「酷酷」,婚後重心放在家庭。她近日受邀擔任公益大使,分享自己面對小孩「很皮」不想上課,要如何教育的方法。

奶茶以練琴為例,「我會跟他說,你冷靜一下、我也冷靜一下,等你想練時就來告訴我,你先想一想。」小孩頂多混一下,就出來說「好吧!」說到小孩,她眼睛發亮:「他很皮、真的很皮,但還算講道理。」

聊起教育方式,劉若英分享說,凡事講理、柔性勸說,盡可能讓孩子理解事情的輕重,「因為他們太小,還不能夠判斷,我更不會用命令方式,而是盡可能讓孩子心服口服。」

她期許孩子能成為善良的人,「品德是很重要的,要有愛。我希望能給他足夠的愛和陪伴,讓他可以感受愛,並分享給別人!」

愛最大慈善光協會為忠義基金會發起「失依兒救助計畫」,繼陳嘉樺(Ella)探視失依兒、「綜藝大姐大」張小燕應邀配音,計畫第三彈請到劉若英(奶茶)分享育兒方法,呼籲社會正視失依兒的教育問題。

身兼歌手、演員、作家、導演、編劇等多重身份於一身,劉若英同時還是一個孩子的媽,「我常跟我孩子說,你要惜福,對這個世界要心懷感恩,因為並不是每個孩子都能跟你一樣,在穩定的環境成長和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