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59歲羅霈穎猝逝 警方釐清死因中

羅霈穎,圖為資料照。(中天提供)
羅霈穎,圖為資料照。(中天提供)

【記者佟亦加/臺北報導】59歲的藝人羅霈穎(原名:羅璧玲)3日晚間驚傳驟逝,消息令各界震驚和不捨。據悉,友人因聯絡不到她,8月3日前往臺北八德路的工作室兼住處查看,發現她已陳屍屋內。死因還有待警方釐清。

友人向警方透露,因為羅霈穎連續2天失聯,友人很不放心,故在3日晚間9時多趕到羅位於北市八德路的住處。結果發現,羅住處的密碼鎖已上鎖,友人直覺羅應該在屋內,所幸友人知道密碼故順利開門。但沒想到一進屋內,發現羅仰躺陳屍床上,而且肢體彎曲,似乎有掙扎過的跡象。

當消防局的救護人員到場後,初步判斷羅至少在一天前已經過世,警方發現其遺體上已有屍斑,但初步排除外力介入因素,也未發現遺書。警方帶走不明藥物,鑑定死因。

以模特兒出道的羅霈穎,後被製作人周遊發掘後踏入演藝圈,後來到秀場表演。在40年的演藝生涯中,她喜歡照顧後輩的個性,受到不少藝人喜愛。噩耗傳出,震驚演藝圈。

近年鮮少在螢幕亮相的羅霈穎,曾自曝神隱原因。原來,她2018年底在家睡覺半夜起來,因為吃了安眠藥,昏昏沉沉中不小心跌倒,結果左手臂及右腳踝骨折,左小腿脛骨外縫了多針,一休養就8、9個月,幾乎與外界失聯。

羅霈穎去年底曾表示:「我之前都是趴趴走啊,不僅亞洲各國,連歐洲都是我的足跡的所到之處,但今年是59歲,古人說逢9就要特別注意,所以我就安心待家裡就好,直到年底都不再出國。」但她仍然躲不過9的劫數,再過幾天的8月12日就是她60大壽,令人唏噓。

圈中好友紛紛表達悲痛。于美人感到相當錯愕:「之前送她蘋果湯喝,她還很開心打給我說謝謝,怎麼會發生這種事?」

與她同時期出道的好友曹西平難以接受現實,連續在社交平臺發布多條動態悼念羅霈穎,並大喊:「你醒過來啊,你起來啊!」難掩不捨情緒。

李妍憬在臉書寫道:「天啊……剛看到新聞太震驚了,羅姐竟然走了,然後甄莉打給我也是嚇到說羅姐走了,羅姐真的很照顧我們這些小輩,性格開朗大方,羅姐,一路好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