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再爆鉛中毒 前黨部主委癌妻服盛唐一年

議員張彥彤表示,父親張宏年因鉛中毒,腦傷幅度40%,四肢無力,走路得撐拐杖,表達能力也有問題,他已對盛唐中醫院長呂世明提告殺人未遂罪。(張彥彤議員提供)
議員張彥彤表示,父親張宏年因鉛中毒,腦傷幅度40%,四肢無力,走路得撐拐杖,表達能力也有問題,他已對盛唐中醫院長呂世明提告殺人未遂罪。(張彥彤議員提供)

【記者黃玉燕、賴玟茹/連線報導】前台中市議長張宏年一家4口吃盛唐中醫藥粉導致鉛中毒案,疑似又出現受害病患。前國民黨台中黨部主委陳明振臉書爆58歲癌妻,也是在服盛唐中醫自費藥粉,看到新聞趕緊到醫院化驗,發現鉛含量高達95,比張彥彤議員88還高!台中市衛生局證實,已將藥粉送驗,陳明振妻子確定是第16名受害者。而盛唐中醫是否應全院停診、等待調查,引發社會關注。

陳明振於去年選舉選完,就辭掉主委工作,全心照顧癌妻。他說,自從太太2年多前檢查出乳癌第三期,四處打聽名醫,去年4、5月到盛唐中醫求診;一開始都還不錯,到7月底有跟醫生反應胃不舒服,會噁心會想吐,院長也說幫調整一下、也針灸了;結果到8月初才聽到前議長全家鉛中毒。

陳明振臉書說,太太得知暴哭崩潰,沒想到抗癌變中毒。現在除了抗癌還要解毒,兩個星期的解毒劑要2萬6千多元,要連續吃三個月!太太抗癌的路途為何如此坎坷!他說,目前已經把家裡吃剩下的三包藥粉全部送驗,等待結果出來,如果確實和盛唐中醫有關係,不排除會提告。

議員張彥彤今日也召開記者會表示,父親因鉛中毒,腦傷幅度40%,四肢無力,走路得撐拐杖,表達能力也有問題,目前正在復健。他已對盛唐中醫院長呂世明提告殺人未遂罪,痛斥「到底開什麼藥給病患吃」,要求永久停業。

根據衛生局初步調查,原傾向中藥含鉛是台中盛唐中醫診所院長呂世明的個人行為;但今天再有民眾提供消息指出,張家爆發集體鉛中毒的前一周,另有一名患者在盛唐中醫診所看病,也被診斷出鉛中毒;但幫她看診醫師不是呂世明醫師,懷疑其它醫師也開立含鉛中藥?而該中醫院所是否應全院停診、等待調查,引發社會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