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中共不滿艾薩訪臺 華人網友挺美國

【記者蕭律生/綜合報導】8月5日,「美國在台協會」宣布,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部長艾薩(AlexAzar)近日將訪臺。對此,中共外交部表示反對美臺官方往來。不過,不少網友鼓勵美國這樣做,還說「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已是歷史文件。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於8月5日說,中方堅決反對,已就此在北京和華盛頓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敦促美方遵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一切形式的美臺官方往來;還稱,「挑戰『一個中國』原則,會以失敗而告終。」

不過,不少可以登錄海外社交平臺推特的中國網友,對美國的做法表示贊成,「Just do it!」「我鄭重地呼籲美國政府:不要說,只去做。」

另有其他寫簡體字,無法判斷是在中國還是海外的網友說:「『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已經是歷史文件,不具有現實意義。」「『敦促』和『停止』這兩詞都聽膩了,最好的方法就是:你敦促你的,我做我的。」「美國乾脆承認臺灣獨立,讓共匪狗臉急跳牆。」

牆內的中國網友有的被中共洗腦,不過還有網友比較清醒:「隨他怎麼去吧!統一不統一都是上層的政治博奕,氣憤也無濟於事,都看累了!老百姓過好自己的小日子吧!幾百年後看今天,不過是歷史長河中的滄海一粟,後人也沒人會在乎。就像我們看古人一樣,就是看故事。」「乾脆總統與總統互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