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印度禁中國App 這次輪到百度、微博

【記者張玉潔/綜合報導】印度政府近日要求谷歌和蘋果商店下架百度和微博的App。截至目前,印度已禁用兩批共計逾百個中國App,百度和微博在第二批禁用名單中,第一批名單包括微信和抖音海外版TikTok。

《印度時報》8月4日報導,印度政府已要求谷歌和蘋果商店下架百度和微博App,並已通知印度互聯網服務供應商對這兩個App進行封鎖。

截至目前,印度政府已經先後禁用兩批中國App,累積106個。此前6月28日,印度電子信息技術部宣布禁止59個中國App,包括TikTok和微信。

印度政府表示,這些中國App從事的活動危害印度的主權、國防、國家安全和公共秩序。

印度民間也研發出查找中國App的應用程式,免費下載,供用戶檢查手機中是否有中國App,並自行刪除,該程式瞬間暴紅。

據悉,中國的「快手」和「玩美彩妝」等多款App都使用人臉識別技術,這兩款App已被列入印度的封殺清單中。

目前,印度政府正在另外審查約275個中國App,包括用戶量較多的PUBG Mobile(騰訊推出的一款大逃殺手遊)、小米的Zili(和「TikTok」很像的短片程式),以及阿里巴巴的AliExpress(全球速賣通)、字節跳動旗下的音樂流應用程序Resso等都在這份名單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