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任天堂Switch太夯 或增產至2500萬臺

【記者賴意晴/編譯】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導致的封鎖措施,讓日本遊戲大廠任天堂(Nintendo)的「Switch」大賣,該公司4月已追加過產量,然而隨著部分國家疫情復燃,外媒引述消息指出,任天堂計畫將本財年(截至2021年3月)的Switch產量,從2,200萬臺再增至2,500萬臺,以因應不斷增加的需求。

彭博社週四(8月6日)報導,今年4月由於疫情關係,讓娛樂需求暴增,任天堂為應對需求已追加本財年的Switch產量至2,200萬臺。如今,又有消息來源指出,位於京都的任天堂總部再次要求將產量增至2,500萬臺,目前生產商計畫到今年12月將全力配合,以將產能提高。

消息人士表示,若Switch的需求在未來幾個月逐漸減少,任天堂仍能調整1月至3月季度的產量以應對市場變化,但該公司的生產商還是預計,Switch本財年最終產量還是會超過2,200萬臺。目前任天堂發言人拒絕回應。

報導指出,早在Switch的《集合啦!動物森友會》掀起熱潮前,任天堂今年初就已開始提高Switch產量,但是目前Switch在美國和日本等主要市場上仍然供不應求。任天堂社長古川俊太郎曾在6月向股東表示,Switch的產量應該很快就能恢復正常。

另外,遊戲同業、電子巨頭索尼(Sony)日前也傳出,該公司本財年將會大幅增加遊戲主機PS5的產量至1千萬臺,高於預計的500萬至600萬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