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白宮國安顧問:陸網攻美選舉設施

【記者林南/編譯】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週日(8月9日)表示,在2020年總統大選前,與中共政府有關的駭客一直在瞄準美國選舉的基礎設施,這表明中共介選達到了更活躍的程度。

歐布萊恩的評論是繼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ODNI)上週五發布的一份聲明後,又一項對中共的公開指控。

歐布萊恩在CBS的《面對全國》節目中說,「他們希望看到總統(美國總統川普)輸掉,中國(中共)就像俄羅斯,就像伊朗,他們對我們的選舉基礎設施,對網站和諸如此類的事情,進行了網路攻擊和網路釣魚。」

中共一直否認其駭客攻擊美國公司、政客或政府機構的指控。時任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4月曾說:「美國總統選舉是(美國)內政,我們沒有興趣干涉。」

然而,歐布萊恩說,美國已看到中共駭客試圖滲透屬於美國國務院各地辦公室的網站,這些網站負責管理地方一級的選舉,並蒐集美國人的數據。

「這是一個真正的問題,這不僅僅是俄羅斯。」他說,「任何試圖干涉我們自由和公平選舉的國家都會面臨嚴重後果。」

ODNI此前表示,「對手」試圖在11月大選前破壞美國政治候選人的私人通訊,並滲透美國選舉系統。並稱中共希望川普不要贏得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