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速食麵商機大 統一肉燥麵居冠

根據momo公布上半年泡麵、乾拌麵消費指標榜,其中泡麵統一肉燥麵拔得頭籌,乾拌麵則是曾拌麵站上冠軍寶座。(業者提供)
根據momo公布上半年泡麵、乾拌麵消費指標榜,其中泡麵統一肉燥麵拔得頭籌,乾拌麵則是曾拌麵站上冠軍寶座。(業者提供)

文/記者施芝吟
說到中元普渡,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泡麵」!臺灣泡麵口味好、種類繁多,哪些是公認的味蕾霸主?以下提供銷售人氣排行,提供民眾作為購買時的選擇指標。

普渡商機買氣噴發,其中泡麵、乾拌麵最受民眾喜愛,momo公布上半年泡麵、乾拌麵消費指標榜,其中泡麵由國民美食「統一肉燥麵」拔得頭籌,乾拌麵則是曾拌麵站上冠軍寶座。momo還發現,本土勢力統一麵、維力、味丹、台酒等「臺味」仍就是擄獲臺灣消費者味蕾的霸主,占整體銷售七成!

統一肉燥麵深受大眾喜愛。(業者提供)統一肉燥麵深受大眾喜愛。(業者提供)

臺灣泡麵市場競爭激烈,口味不斷推陳出新,根據泡麵消費指標榜顯示,前五名皆曾創下「單日最高熱銷破千袋」。統一麵肉燥風味,今年一樣超高人氣,拿下銷售冠軍;第二名為是味味A排骨雞湯麵;第三名則是是韓國品牌NONG SHIM 農心辛拉麵;台酒TTL花雕雞袋麵、滿漢大餐蔥燒牛肉麵則是第四、五名。

至於乾拌麵部分,冠軍單月銷售最高超過五千袋,由曾拌麵香蔥椒麻奪下第一名;第二至第五名也都有單月熱銷千袋的亮眼成績,第二名是老媽拌麵老成都擔擔麵;第三名賈以食日麻花麵;第四名山喜屋堅果沾麵;最後是KiKi食品雜貨椒麻拌麵。

曾拌麵有三種口味,其中香蔥椒麻銷售最好。(業者提供)曾拌麵有三種口味,其中香蔥椒麻銷售最好。(業者提供)

進口泡麵則是以韓國、日本為銷售主力,包含農心、不倒翁、韓國辣火雞、日清等異國品牌也都有不錯的銷售成績。

近年乾拌麵市場發展快速,新品牌相繼投入,消費者除了喜好「麻辣口味」及「名人網紅推薦」商品外,「湯麵類」也開始引起話題熱潮,業者紛紛推出麻辣鴨血、煨麵、泰式湯麵等新品搶攻市場大餅。

根據樂天市場觀察,今年整箱食品與飲品的採購潮從7月中旬開始,較往年還提早一至二週,站上相關「慶中元」、「箱購」、「普渡」等關鍵字搜尋量增加五成,在這些關鍵字中,仍舊以箱裝的「泡麵」、「飲料」以及大澎包的「零食」名列前茅,自7月中旬起銷售已成長25%。

有趣的是,香氣十足、做法簡單的乾拌麵今年大受歡迎,與傳統老字號的泡麵相比,乾拌麵銷售高出12%,成為消費者中元普渡泡麵箱購的大黑馬;今年水果果凍以及綜合堅果,在中元採購潮的成長亮眼,較去年同期成長30%,顯示了消費者重視健康飲食的趨勢。◇

資料來源:momo。(記者記者/施芝吟製作表格/攝影)資料來源:momo。(記者施芝吟製作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