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歐冠四強誕生 曼城爆冷出局

斯特林在門前4公尺,面對空門將球踢飛。(Getty Images)
斯特林在門前4公尺,面對空門將球踢飛。(Getty Images)

【記者李熔石/綜合報導】2019-20賽季的歐冠八強淘汰賽日前結束,拜仁慕尼黑以8:2狂勝巴塞隆納出線;曼城以1:3爆冷不敵里昂出局;巴黎聖日耳曼終場前2分鐘連進2球,以2:1逆轉亞特蘭大;萊比錫以2:1絕殺擊敗馬德里競技。本輪過後,英超和西甲球隊全部出局。準決賽時德甲雙雄將與法甲兩強捉對廝殺:萊比錫將挑戰大巴黎,里昂則硬碰拜仁。

巴薩慘遭拜仁8球羞辱

巴薩和拜仁此前在歐冠淘汰賽有過3次相遇,本次兩隊再次交手,很多人認為是一場勢均力敵的較量,但出乎意料的是,巴薩根本無法阻擋拜仁的進攻,而後者也毫不手軟。

開場184秒,拜仁就首開紀錄,3分鐘後,巴薩追平比分。之後,拜仁又連續踢進3球。比賽半小時過後,「德甲巨人」拜仁已取得4:1領先。下半場開場,巴薩扳回一球,但此後,拜仁一發不可收,再進4球。比賽還未結束,巴薩球員已經羞愧難當,垂頭喪氣。

最終,場上的比分定格為8:2。這是巴薩在歐洲賽場的最差戰績,同時也是梅西職業生涯中輸得最慘的一場。本場過後也宣告巴薩賽季結束,睽違12年再次遭遇無冠的尷尬。

空門不進 曼城慘遭淘汰

遇上法甲球隊里昂,曼城本以為可以穩穩地晉級四強,但卻意外被淘汰出局。整場比賽,曼城在場面上占據明顯優勢,但里昂抓住了他們後防線上的漏洞踢進3球。

第85分,曼城在1:2落後情況下,斯特林(Raheem Sterling)在門前4公尺,面對空門將球踢飛,讓人看得目瞪口呆。作為身價超過1億歐元的超級球星卻犯下這樣的錯誤,真算得上是個意外。

失去這樣的得分機會,曼城不到一分鐘就遭到懲罰,門將埃德森(Ederson)撲球脫手,里昂順勢再下一城,最終以3:1淘汰曼城。

聖日耳曼上演神奇大逆轉

法甲霸主巴黎聖日耳曼近年來一直在苦苦追求歐冠。今年法甲因疫情直接停擺,聖日耳曼草草地奪下兩場冠軍後就直奔歐冠賽場。

對戰首次進軍歐冠的亞特蘭大,開場第26分鐘聖日耳曼就被破門,亞特蘭大取得1:0領先。此後,聖日耳曼發起狂攻,但都無功而返。直到比賽進行到第90分鐘,亞特蘭大已看到了勝利曙光的時候,場上出現神奇一幕。替補出場的舒波莫廷(Choupo-Moting)一腳將球傳給禁區內的內馬爾(Neymar),再轉傳給門前的馬爾基尼奧斯(Marquinhos),後者推射破門,將比分1:1扳平。終場聖日耳曼以2:1擊敗亞特蘭大,這是聖日耳曼自1995年以來首次打進歐冠準決賽,也是卡塔爾財團入主巴黎後,球隊取得的歐冠最好成績。

萊比錫爆冷淘汰馬競

面對歐冠常客馬德里競技,第二次參加歐冠比賽的萊比錫紅牛賽前並不被看好。比賽中,西甲勁旅並沒有採取主動的打法,仍然打防守反擊戰術。上半場雙方均無建樹。下半場第50分鐘,奧爾默(Daniel Olmo)小禁區前得手,為萊比錫取得1:0領先;第71分鐘馬競1:1扳平比分。

第88分鐘,替補登場的亞當斯(Tyler Adams)在禁區一腳遠射,助萊比錫以2:1淘汰馬競。這是德甲球隊創建11年以來,首次晉級歐冠四強。接下來的半決賽,萊比錫將與聖日爾曼對陣,無論誰晉級都將創造球隊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