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藍稱強力監督高雄市政 綠委:過去都在護航?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高雄市長補選,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大輸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42萬票,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要求市議員強力監督市政。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16日批評,市議員的職責本就是監督市政,現在要求「強力監督」,不就等於承認韓市府時期根本沒在監督,才會出現種種護航的誇張行徑。

高雄市長補選結果,李眉蓁只拿到24萬8,478票敗選,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要求所有的黨團議員立即轉換心態,延續過去市政團隊的施政標準,強力監督市政。

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表示,國民黨以極為難看的票數敗選。江啟臣現在威信重創,黨內要他下臺的聲浪四起,如今卻說出這種語帶威脅的話來鞏固權威,根本就是要求市議會對新上任的陳其邁團隊杯葛到底。

他說,市議員本來就是受各自的選民所託,是監督市政的代表,何時輪得到黨主席來指揮要不要監督市府?而且現在要求「強力監督」,不就是承認韓市府時期,國民黨市議員根本沒在監督,才會有特別為韓延後質詢等等誇張的護航行徑嗎?

他表示,高雄市民已經受夠了,受夠國民黨一年多來的胡鬧,只想要一個認真做事、彌補空轉時間的市長。如果國民黨還要用市議會來強硬杯葛施政的話,這股怒火最後還是會燒回去,屆時恐怕連議員席次也難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