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原住民族音樂節 台東森林公園湧入上萬民眾

原民會在台東森林公園辦理的原住民族音樂節,吸引上萬民眾參與。(台東縣政府提供)
原民會在台東森林公園辦理的原住民族音樂節,吸引上萬民眾參與。(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由原民會在台東辦理的「2020 Taiwan PASIWALI Festival」,15、16日一連兩天在台東森林公園舉辦,吸引上萬民眾參與,不少觀眾在舞台前跟著跳起原民舞蹈,氣氛熱烈。

首日蕭敬騰領軍的獅子樂團、范逸臣、桑布伊等歌手及樂團演出,嗨翻臺東森林公園。16日則有楊乃文、Skaraoke、BOXING、BDC布拉瑞揚舞團家家、南島大溪地藝術工作室等接力表演。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指出,PASIWALI是台灣原住民族阿美族語「往東方」的意思,東方是太陽升起的地方,也是台灣孕育原住民族族群的地方。「Taiwan PASIWALI」音樂節今年邁入第三屆,成為亞洲原住民族最具指標性的國際音樂盛事。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台東原住民人口近8萬人,是全台比例最高,約佔全縣人口的三分之一,希望Taiwan PASIWALI每年在台東舉辦,用原住民的樂舞與世界打招呼、與世界連結。

主辦單位表示,今年因受嚴重傳染性肺炎影響,非本國籍人士限制來台,特別安排國內原住民族、非原住民族重量級歌手及樂(舞)團共21組團隊參與演出,達到國際化與多元性的兩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