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挑戰自我 200騎士單車繞大鵬灣300公里

「輪轉大鵬灣單車馬拉松繞灣活動」22日登場, 近200位頂尖好手,不畏風雨,以單車挑戰繞行大鵬灣300公里。(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輪轉大鵬灣單車馬拉松繞灣活動」22日登場, 近200位頂尖好手,不畏風雨,以單車挑戰繞行大鵬灣300公里。(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大鵬灣Cruising 300活動」首次在大鵬灣環灣道路舉辦,8月22日率先由「輪轉大鵬灣單車馬拉松繞灣」激戰登場,近200位頂尖好手不畏風雨,以單車挑戰繞行大鵬灣26圈、300公里,突破自我極限,爭取獎金。

個人組冠軍,來自台南的周志偉,創下「第一屆大鵬灣cruising 300」個人完賽紀錄9時35分;女生個人組第一名來自加拿大的SANDRA BOESIGER,她因疫情暫留在台中市,得知活動訊息特來參加競賽;團體組則是來自台南「北高三民基地隊」,紀錄9時11分。

大鵬灣環灣道路全長11.7公里,特殊條件備受國際賽事主辦單位青睞,連續擔任6屆國際自由車環台賽重要站點,藉此優勢,「大鵬灣Cruising 300活動」在此舉辦,並首創「輪轉大鵬灣單車馬拉松繞灣」。

23日在濱灣碼頭,則有「鵬灣勁瘋小騎士第二屆Slip Bike滑步車大賽」,分組自行車滑步樂及滑步障礙賽,藉由幼兒滑步車運動 (Slip Bike)建立正確自行車騎乘及提升幼兒的肢體協調平衡感,共有200位小鵬友參加挑戰。

8月21至23日在活動辦理期間,鵬管處結合屏東在地農漁產品業者,呈現另類的BIKE市集,並邀請當地街頭藝人演出,內容豐富又美味。

鵬管處表示,今年(2020年)除運用環灣道路優質道路的優勢,同時也為交通部觀光局「2021自行車旅遊年」主題熱身,展現大鵬灣國家風景區運動觀光場域的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