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南極驚現超百米神祕「冰船」 似有窗戶和煙囪

國外一名網友通過谷歌地球,在南極洲海岸的冰山上發現疑似一艘約120公尺長的 「冰船」,接近一艘中型輪船的長度。(MrMBB333/YouTube截圖)
國外一名網友通過谷歌地球,在南極洲海岸的冰山上發現疑似一艘約120公尺長的 「冰船」,接近一艘中型輪船的長度。(MrMBB333/YouTube截圖)

【記者張雨霏/編譯】近日,國外一名網友通過谷歌地球,在距離南極洲海岸約160公里的冰山上發現疑似一艘傾覆的、約120公尺長的 「冰船」,與帶有一排窗戶和大煙囪的遊輪極為相似,這一發現引發了許多網友的熱議。

據媒體綜合報導,一位自稱是「地球守望者」的YouTube用戶MrMBB333將這個發現錄製成影片,並上傳到YouTube上。他表示,「在過去的10年裡,我已對我們的星球非常熟悉。從海底到宇宙以及介於兩者之間的所有事物,都在我的監視範圍內。」

影片一開始先顯示了南極覆蓋著冰雪的一片區域,區域有一處凸起的圖像。當把谷歌地球切換到3D模式的時候,那處凸起看起來就像是一艘側翻的船。

MrMBB333表示,它看起來就像一艘船的輪廓,約120公尺長,你可以稱呼它為一艘冰船。看起來像是一座隨機的冰山,但其中一部分看起來是人為特意建造的,似乎是某種入口。

在圖像中可以看到,這個奇怪的物體與輪船有著非常相似的外形,甚至可以看到在該物體的中段出現了一排疑似舷窗的凹凸結構,而在不明物體的頂部更有著一根疑似煙囪一樣的圓柱形物體。

「很明顯,這個物體的周圍並沒有相似體積的冰塊或石頭,這一區域的地表非常平坦,平坦得就像一面鏡子,所以我並不相信它是一塊冰或者石頭,而且它的外形與蒸汽輪船非常相近,這種蒸汽輪船在19世紀非常常見。」發現者說。

一位網友稱,這是探險家遺留下來的東西;而另一些人則聲稱,這是一種隱藏在冰層下的祕密方舟,用於在全球災難發生時運送富人和精英。也有人認為南極洲曾經是「納粹的基地」,而這艘船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遺留下來的;還有一些人則認為,需要在南極洲進行更多的調查工作,因為他們相信這塊大陸可以發掘出古代文明的遺蹟。此外,也有人說,「現在我們知道百慕達三角失蹤的船隻在哪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