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雨揚老師教你開運陣 中元普渡這樣擺

吉利五健康。(業者提供)
吉利五健康。(業者提供)

文/楊子樊
在上半年度疫情影響之下,許多人的生活歷經波折,而一年一度的中元節即將到來,不少人也會透過祭祀來求得平安好運!

雨揚老師教你擺四大開運陣。(業者提供)雨揚老師教你擺四大開運陣。(業者提供)

今天,雨揚老師特別教大家,如何利用祭祀不可或缺的吉祥水果,擺出「健康」、「財運」、「平安」及「好運」四大開運陣。

(大紀元製表)(大紀元製表)

命理專家雨揚老師也公開中元普渡準備的撇步,一般來說,整個農曆七月皆可祭拜,祭品會準備「飯菜六碗」、「三牲四果」。「三牲」指的是雞、豬、魚,「四果」則是「四季當令的水果」,且水果祭拜數目須為「奇數」,並盡量避免將「香蕉、李子、梨子」合拜,因諧音有「招你來」等意思。另外,每一供品皆須插上一炷香,忌用拜神明的黃香,需使用專屬黑香,並準備已盛裝水的臉盆加毛巾,供好兄弟清洗用。」

以下用黃色奇異果為大家介紹「健康」、「財運」、「平安」及「好運」的擺法。

「吉利五健康」:將五顆奇異果擺成開運五行陣,一旁放置象徵長壽的松柏,同時巧妙運用「五」與「有」的閩南語諧音,亦即代表五行豐盛,健康自然來。

「吉利金字塔」:因許多企業在上半年深受影響,需要「招財」、「業績向上」,故內容選用九顆綠奇異果,排成金字塔形狀。

吉利金字塔。(業者提供)吉利金字塔。(業者提供)

雨揚老師對此表示,許多人不知道,中元節其實是一年當中相當理想的「補財庫」「求升官」好時機,尤其綠色代表官祿,金字塔形狀向上,具財運及業績向上的意義。

「吉利呷平安」:主開「平安」運勢,運用兩顆蘋果與五顆奇異果的經典組合,蘋果代表「平安」,而黃金奇異果則在五行中代表「土」,有力量、安康的意涵,代表祭拜者人身及家宅平安。

吉利呷平安。(業者提供)吉利呷平安。(業者提供)

「吉利轉運盤」:代表「好運」意義,為奇異果及龍眼的絕佳搭配,在民俗中將龍眼脫殼亦有去除厄運之意,藉由兩者水果結合,帶出轉運、吉利、好運等意向。◇

吉利轉運盤。(業者提供)吉利轉運盤。(業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