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擊敗巴黎聖日耳曼 拜仁全勝登頂歐冠

拜仁慕尼黑以11戰全勝成績,奪得隊史第六個歐冠冠軍。(Getty Images)
拜仁慕尼黑以11戰全勝成績,奪得隊史第六個歐冠冠軍。(Getty Images)

【記者李熔石/綜合報導】當地時間8月23日,第65屆歐洲冠軍盃決賽在葡萄牙里斯本的光明球場上演。憑藉法國人科曼(Kingsley Coman)攻入本場比賽的唯一進球,「德甲巨人」拜仁慕尼黑1:0戰勝了「法甲霸主」巴黎聖日耳曼,以11戰全勝成績,奪得隊史第六個「大耳盃」,同時也成為了本賽季的「三冠王」。

時隔七年 拜仁再度登頂

這是拜仁隊史第11次闖進歐冠決賽,之前他們有5次笑到了最後。本場比賽,拜仁展現出了強大的統治力,牢牢地掌控了場上的節奏,而大巴黎的當家球星內馬爾和姆巴佩獲得的幾次不錯的機會,也都被拜仁德國門將諾伊爾的神勇發揮一一化解。

大巴黎舊將科曼無疑是這場比賽拜仁能夠獲勝的最大功臣。第59分鐘,科曼在後方無人盯防的情況下,高高躍起,頭球沖頂,一個反彈球直奔球門右下角,大巴黎門將納瓦斯根本來不及反應。拜仁時隔七年之後,再奪歐冠冠軍。

拜仁再次成為「三冠王」

順利登頂後,拜仁成為歐冠66年歷史上唯一一支以全勝戰績奪冠的球隊。本賽季,拜仁在德甲以82分,領先第二名多特蒙德13分,完成了「八連冠」;在德國盃,拜仁以4:2戰勝勒沃庫森獲得冠軍;如今,拜仁又贏得了「大耳盃」。繼2012/13賽季之後,他們再次躋身「三冠王」,與巴薩並列成為獲得「三冠王」最多的歐洲俱樂部。

另外,拜仁的波蘭前鋒萊萬多夫斯基(Robert Lewandowski)以15球獲得本賽季的歐冠「金靴」,打破了C羅和梅西對歐冠「金靴」12年來的壟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