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109學年度開學 嘉義市校園新生活運動防疫作為

市長黃敏惠視察蘭潭國小防疫作為。(嘉義市政府提供)
市長黃敏惠視察蘭潭國小防疫作為。(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超前部署的防疫作為讓家長安心,嘉義市政府為強化防疫因應作為,落實校園新生活運動,除已陸續發放6,716盒(33萬5,800片)口罩予嘉義市各國中小學及公私立幼兒園備用外,市府並於109學年度第一學期開學前夕要求各校(園)落實下列作為:

請學生自行準備口罩並於入校時一律佩戴,各校並應留存必要的口罩數量以備緊急所需,以免浪費防疫物資且符合緊急支援防疫措施的使用。取消發放健康管理護照,惟請家長將子女在家中量測的體溫填列於「聯絡簿」,並於入班時交由老師查閱即可。

	小朋友也在防疫作為紮實的校園,努力地扮演自己的角色。 小朋友也在防疫作為紮實的校園,努力地扮演自己的角色。(嘉義市政府提供)

但各班級老師應於上課前查閱聯絡簿,且必須於中午或適合時間量測體溫,留意學生健康情形。家長或訪客進入校園部分,由各校自行評估公告,但需嚴格落實佩戴口罩及實名制登記。

配合「防疫新生活運動」解封原則,各國中小及市立體育場的室內場館在遵守防疫規範下(保持社交距離、定期消毒、落實個人衛生清潔等)可開放外借。學校每一洗手台應放置肥皂或洗手乳,並要求每位學生於每節上課前務必做好洗手動作;每日上課前並應做好班級清潔或消毒工作。

正確戴口罩說明。正確戴口罩說明。(嘉義市政府提供)

教育處長林立生表示,開學在即,市府及學校以謹慎務實的心情迎接孩子們重返校園,安心學習,在此也呼籲家長體認目前校園新生活運動各項防疫作為的重要性,成為學校防疫最有力的堅強後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