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外國人拍新台幣錯位照 引發網友熱議

文/記者施芝吟
現在是影像時代,每天有數不勝數的照片從各類攝影攝像設備中誕生。有位外國網友在Reddit分享2張照片,原PO一手拿著新台幣100元,折成一半的鈔票對準遠方建築,背景與鈔票完美結合,引起網友熱議。

鈔票通常是一個國家最重要的地標和領導人,外國網友手拿百元鈔票,只見折成一半的鈔票完美對準遠方建築,引起網友詢問拍攝地點。有熱心網友說明百元鈔上的建築位在台北陽明山的中山樓,並解釋為什麼另一面會以孫中山作為百元鈔票代表人物。

網友紛紛留言,「我爬過陽明山但完全沒注意到它」、「台灣是如此美麗的國家,等不及趕快回去!」看到如此熱烈討論,原PO回應表示,百元鈔上的中山樓是最容易拍的,而200鈔票是在總統府,也算簡單,500元鈔則是攝於大霸尖山。

被問及如何拍到完美錯位照,這位外國網友解釋,其實一點都不難,先拍一張中山樓照片,再拍一張自己拿著百鈔照片,兩張用Photoshop合起來就完成了!

這不是他第一次分享錯位照片,早在一個月前,原PO就分享一張照片,而這張照片是從玉山北峰拿著一張新台幣1,000元的鈔票,當時引起了熱烈的討論,網友回答說:「非常有創意!感謝你的分享。」還敲碗要看其他錯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