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中捷快通了! 盧、柯共揭高鐵站意象

盧秀燕(右2)、柯文哲(左3)兩位市長28日體驗中捷綠線。(臺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右2)、柯文哲(左3)兩位市長28日體驗中捷綠線。(臺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攜手北捷工程隊拚10年,年底中捷綠線即將通車,市長盧秀燕宣示年底通車決心,28日在捷運高鐵站接待臺北市長柯文哲及北捷工程團隊,聽取簡報十年建設成果,共同揭開中捷、高鐵、臺鐵三鐵共構的新門面。兩位市長隨後搭捷運前往市府站,搶先體驗中捷舒適與便利性。

中北雙城市長共同揭開中捷、高鐵、台鐵三鐵共構的新門面。中北雙城市長共同揭開中捷、高鐵、臺鐵三鐵共構的新門面。(記者黃玉燕/攝影)

三鐵共構的捷運入口採「捷運車廂」為主題進行設計,以臺中吉祥物「石虎家族」和「歐米馬」迎賓,引導旅客來此轉乘捷運。

盧秀燕指出,捷運綠線是中台灣首條捷運線,也是全臺首例捷運建置由臺中、臺北及中央三方協議共推,並借重北捷局的豐富工程經驗,為中部帶來一條高品質的捷運系統。工程歷經三任市長,如今將由她擔任市長時通車。

柯文哲表示,歷經10年的捷運大工程終於完工、共構工程於今年、主題結構於去年完工;中臺灣第一條捷運的完成象徵臺中將邁入一個新時代。

盧秀燕(右)、柯文哲(左)兩位市長28日體驗中捷綠線。盧秀燕(右)、柯文哲(左)兩位市長28日體驗中捷綠線。(臺中市政府提供)

交通局表示,捷運綠線工程在兩市通力合作下,已順利於8月24日正式報請交通部履勘,感謝北市團隊在捷運綠線工程的付出;今日工程團隊的詳細簡報,更加確定臺中首條捷運在年底前一定會通車。

交通局指出,為加速捷運通車期程,8月7日市府辦理初勘後,8月15日即依初勘委員意見完成8項履勘前應改善事項,包括管線固定、軌道區環境整理、機房內防護措施等等。8月24日提報交通部申請履勘,完成捷運通車最後一哩路,將開創臺中捷運新生活,帶動捷運周邊經濟、商業發展。

中捷綠線敲定今年底通車。中捷綠線敲定今年底通車。(記者黃玉燕/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