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美國不會護台? 黃帝穎:三動作打臉馬英九

前總統馬英九批蔡政府不提九二共識把國家推到戰爭邊緣,以及首戰即終戰。(中央社)
前總統馬英九批蔡政府不提九二共識把國家推到戰爭邊緣,以及首戰即終戰。(中央社)

【記者徐翠玲/臺北報導】對於前總統馬英九批蔡政府不提九二共識把國家推到戰爭邊緣,以及首戰即終戰,台灣教授協會與永社28日酸馬英九,「有你,國家才不安全。」永社理事長黃帝穎則指出,美軍三動作打臉馬英九美軍不會來的說法。

永社理事長黃帝穎表示,馬英九如同配合共軍對臺心戰喊話,跟中共官媒、宣傳基調差不多。馬英九說國軍不堪一擊,美軍不會來。但美國最近三大動作打臉馬英九。美衛生部長艾薩來臺前,美國防部釋出明確訊息:美國五角大廈試射飛彈;美國國防部長還對中共表態要戰就戰,給美國盟友確保、確信。

黃帝穎說,這段期間雷根號航母戰鬥群與美軍軍機在台海現蹤,告訴馬英九之流,所謂美軍不會來,根本是他們發出的假消息。最近AIT處長酈英傑陪同總統蔡英文到金門悼念八二三炮戰,其中有犧牲生命的美軍軍官,提醒宣揚失敗主義的馬英九之流不要數典忘祖。

台灣教授協會代會長陳俐甫指出,馬英九首戰即終戰講法,暗示台灣軍隊不堪一擊,不但嚴厲影響軍心,也在經濟上暗示,台灣隨時可能發生戰爭,全世界大量企業想轉到台灣投資可能不保,對台灣投資環境、商業發展造成損害。

政治大學公共行政學系助理教授莊國榮指出,二次大戰時納粹不侵略瑞士,關鍵是瑞士不好打,因為瑞士有堅強捍衛自己的決心。瑞士國防預算占8%左右,瑞士體認自己是小國,一直維持國防預算與軍隊。台灣海峽天然環境對國家防衛的條件,比瑞士好很多。台灣若要維護和平、國家安全,必須像瑞士有強烈捍衛自己的決心與國防武力,要讓中共覺得侵略代價太昂貴,才是台灣長治久安的真正道路。

西元前2世紀,羅馬與迦太基總共打了三次布匿戰爭。陳俐甫說,第一次爭奪地中海霸權互有勝負,兩邊平分地中海勢力;第二次迦太基戰敗,放棄海軍、本土以外所有殖民地,換取和平與存在,這其實就是馬英九的策略,但羅馬卻發動第三次布匿戰爭,迦太基不戰而降,所有成年男人被殺、未成年被閹割、女人被賣為奴隸。「台灣如果有馬英九這樣的人,還怕沒有第三次布匿戰爭嗎?」

經民連智庫主權組召集人宋承恩提及,首戰即終戰是共軍提出的,真意是共軍打不下台灣,要設法讓台灣投降,馬英九卻扭曲成中共很強大,台灣必須投降。他也三問「馬英九們」:馬英九說話之後,共機就有越過海峽中線等相應動作,馬英九們是不是跟中共唱和?是不是願意執行台灣2300人的意願,還是要用戰爭威脅2300萬人改變意志?願不願意跟中共說不要武統台灣,如果不敢講這句話,藏了什麼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