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宗教團體推動政策夥伴  總統盼傳遞正確訊息

總統蔡英文到中壢區參加全國績優宗教團體頒獎典禮並致詞。(總統府地方新聞組 提供)
總統蔡英文到中壢區參加全國績優宗教團體頒獎典禮並致詞。(總統府地方新聞組 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總統蔡英文31日走訪桃園市,一早到中壢區參加全國績優宗教團體頒獎典禮,又轉往桃園區桃園景福宮參香、新住民文化會館及桃園軌道願景館參訪,她表示,臺灣的宗教團體不僅多元,也是文化很重要的一部分,及民主自由的展現,更是政府推動社會福利政策、照顧弱勢時重要的夥伴;她也請大家一起打擊假消息、傳遞正確訊息,讓社會更加穩定祥和;並再次提醒大家,要繼續落實防疫。內政部長徐國勇、桃園市長鄭文燦、立委黃世杰等民進黨籍民代陪同。

總統蔡英文到中壢區參加全國績優宗教團體頒獎典禮。總統蔡英文到中壢區參加全國績優宗教團體頒獎典禮。(總統府地方新聞組 提供)

蔡英文抵達景福宮接下獻花,隨即在鄭文燦、桃園市黨部主委張火爐、景福宮主委簡征潭、副主委、桃園市議員蘇家明等人陪同下參香、三獻禮,並贈送「孚佑兆民」匾額給予廟方。

總統蔡英文到中壢區參加全國績優宗教團體頒獎典禮並致詞。總統蔡英文到中壢區參加全國績優宗教團體頒獎典禮並致詞。(總統府地方新聞組 提供)

蔡英文說,到新住民文化會館,桃園軌道願景館,這兩項的行程可以看得出來市長非常用心,市府團隊也充滿了創意,一個倉庫可以把他變成軌道願景館,有這樣的創意讓我們感受這樣的空間,也可以了解我們桃園市的建設計畫。

總統蔡英文、內政部長徐國勇、桃園市長鄭文燦等參加全國績優宗教團體頒獎典禮。總統蔡英文、內政部長徐國勇、桃園市長鄭文燦等參加全國績優宗教團體頒獎典禮。(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火車站的模型,看起來真的非常不一樣,看到火車站周邊的歷史建築,呈現出不同時期的回憶跟技術是非常豐富的,留鐵道的文化、推廣軌道文化這是中央與地方一致的共識,且桃園好玩適合親子出遊的地方越來越多,也是讓人開心的事情。

蔡英文總統參訪桃園軌道願景。蔡英文總統參訪桃園軌道願景。(捷運工程局提供)

蔡英文說,根據這幾年觀察,桃園是一天比一天更有自信的一個城市,桃園的軌道建設也正在大步的向前三心六線是市長為桃園所做的規劃,機場捷運已經通車,捷運綠線已經開始施工,捷運棕線、捷運三鶯線延伸到八德還有捷運綠線延伸到中壢,也都完成了可行性評估,進入綜合規劃的階段。

桃園鐵路地下化是選總統的政見,也即將完成綜合規劃,未來將成為鐵路和兩條捷運的交會,是一個三線共構的大型車站,這個六條軌道將會連接我們桃園、中壢、航空城三個都心,提供市民朋友更方便的運輸服務,這就是我剛說的文燦市長為桃園市的轉型所規劃出來的三心六線計畫,這也是30多年來桃園規模最大的建設,請大家給市長一個掌聲。

蔡英文強調,軌道建設是低碳的綠色運輸,也能夠帶動區域整體的發展,桃園的軌道建設中央一定會持續的支持,一條一條的來實現,桃園有軌道的歷史文化也有軌道建設的明確藍圖,在中央與地方攜手合作,三心六線美好正實現,我們會一起來打造桃園發展的黃金時代,謝謝大家。

蔡英文總統出席桃園出席「109年宗教團體表揚大會」表示,宗教自由是臺灣引以為傲的價值,也是和世界接軌的重要橋梁,如媽祖遶境、開齋節等宗教活動,不論是在地人或國際友人,都很熱情參與,創造出臺灣的多元宗教文化特色,這樣的宗教自由得來不易,是歷經許多前輩的共同努力,才能有今天的成果,所以我們一定要更加珍惜。

總統說,臺灣的宗教團體,除了協助獄政教化服務,也投入弱勢團體關懷、物資募集捐贈及辦理獎助學金,讓清寒子弟不用擔心就學問題;也配合長照2.0政策,辦理長者共餐,照顧獨居長者的生活起居,為社會帶來溫暖,她要代表政府感謝大家所做的貢獻。◇